合智電子推出USB型遠端控制管理裝置加值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ST Microsite

合智電子推出USB型遠端控制管理裝置加值方案

  • 李佳玲台北

深耕電腦週邊應用技術及致力發展專利的合智電子,於日前宣布推出USB型遠端控制管理裝置加值方案,目的是要讓使用者可以輕鬆且容易的透過網際網路的連結,進行對遠端電腦控制與檔案傳輸。

這個名為「遠端控制管理裝置」的專利技術,應用在內建合智電子控制晶片的隨身碟與記憶卡上,同時需要搭配合智精心所開發的「iVNC」軟體。目前這項專利技術可以透過PC、NB、ePC連接網際網路,透過網路遠端控制要使用的電腦,甚至在目前超夯的3G手機上,也可以實現遠端控制的能力。

合智總經理鄭智文表示,目前坊間所推出的遠端控制軟體,雖然也可以讓使用者自遠端連線控制家中的電腦,然而這些軟體大多需要先在電腦上進行安裝與繁複的網路環境設定,對一般使用者來說除了使用上非常不便,還有被駭客攻擊侵入電腦竊取資料的風險。

合智電子觀察到未來NB to PC或Mobile to PC 的遠端控制應用具有市場發展潛力,早在2006年就開始著手進行研發計畫,於2007年7月取得遠端控制管理裝置專利(專利號: M315859),並且成功的研製出不需安裝與繁複設定的遠端控制產品「iVNC」。

鄭智文進一步指出,「iVNC」不同於傳統的純軟體解決方案,其採用獨創的直驅裝置技術讓使用者不需安裝即可直接運行,透過「NAT to NAT」連線技術不但不需要公眾IP並且免除了繁複的網路環境設定。使用者不用學習就可簡單的對遠端電腦進行控制,完全不需要在電腦上安裝軟體、設定網路環境或IP位址。

除了免安裝軟體簡單使用外,由於『iVNC』採用了先進的壓縮加密技術,不但可在有限的網路頻寬環境下提昇資料傳輸的速度,且在資訊安全保護上更可避免在連線傳輸資料的過程中遭到側錄及破解,實現使用者可以輕鬆控管遠端電腦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