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晶復科技董事長張玉斌 晶復科技深耕無線通訊產品測試認證服務 協助業者順利通過國際標準驗證 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人物專訪-晶復科技董事長張玉斌 晶復科技深耕無線通訊產品測試認證服務 協助業者順利通過國際標準驗證 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 張琳一桃園

有鑑於無線通訊技術應用日益廣泛,市場對於無線產品認證需求快速成長,致力於發展無線通通訊產品測試認證服務的晶復科技,在看好未來龐大商機之下,積極在台擴充營運規模,並於日前舉行晶復二廠開幕典禮。

晶復科技擁有多年無線通訊領域認證經驗,早期從手機產品認證服務開始,一直延伸至目前涵蓋筆記型電腦、Access Point及3G整合Wireless LAN的家用小型基地台、各式內建無線通訊功能的手持式設備等,均能提供客戶最佳的各國認證規劃,協助客戶快速達成產品驗證,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晶復科技董事長張玉斌表示,該公司目前除了台灣營運總部之外,並在北京及上海設置實驗室,以方便客戶就近進行產品測試。針對台灣晶復二廠的擴建,他指出,未來即使兩岸三通之後,台灣仍在無線通訊產業領域居關鍵地位,因此該公司持續在台投資各項的實驗室設施,並將台灣定位為先進技術研發中心。

另外,面對近來景氣下滑的產業現況,張玉斌認為,業者在景氣低潮時,大多會減少設備支出,對於自行投資測試設備的意願亦將降低,但在新產品開發計畫方面,則會將時程往前提早,因此新產品委外測試驗證的需求,被景氣影響的程度相對較低,這也是晶復持續投資擴充營運規模的原因。

張玉斌並表示,晶復科技擁有3座完全符合CITA 3D天線效能量測的OTA(Over The Air)全電波暗室,配置Agilent及R&S測試儀器,提供Mobile、WiFi、WiMAX、UWB等測試驗證服務,並且是台灣第一家通過CTIA認可,取得WiFi OTA測試實驗室認可的廠商。

張玉斌透露,繼取得WiFi OTA認可之後,晶復科技目前正朝WiMAX OTA驗證認可發展,透過與合作夥伴Agilent的緊密配合,提供客戶WiMAX前期開發所需的各項測試驗證服務,包括PCT、RCT及RPT等項目。

由於在先進測試技術與實驗室的持續投資,目前晶復科技已擁有各項EMC實驗室、10米實驗室及3座OTA實驗室,此外並具備2座SAR實驗室,以及針對無線通訊產品對於助聽器與心臟輔助器的影響進行相容性檢測之HAC(Hearing Aid Compatiable)及T-Coil,提供EMC、3D OTA、SAR、HAC、T-Coil、RF、PTT、PLC、Noise、…等完整的測試驗證服務。

張玉斌指出,實驗室的經營是一種技術服務業,因此晶復科技除了具備前述完整且多樣性的驗證實驗室之外,並以其先進的專業技術,提供客戶產品驗證除錯、模擬等服務,這種產品對策解決方案的附加服務,亦正是晶復科技的利基與優勢。因此,該公司除了深獲台灣本地客戶的好評之外,亦獲得國際大廠的青睞與支持,包括全球最大電信營運商Vodafone,以及手機大廠Motorola、Nokia等的認可。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