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NIC中文網域名稱 秀出自己的競爭力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Event

TWNIC中文網域名稱 秀出自己的競爭力

  • 莊秀婷台北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向來致力推廣網域名稱發展、促進Internet的應用與組織交流合作,日前TWNIC為服務.tw網域名稱,特別與世新大學資管學系合作,於世新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辦「縱橫職場、秀出自己的競爭力」校園巡迴專題講座,現場吸引近200名即將畢業面臨求職、以及希望提早規劃職業生涯的在校大學生與研究生與會。現場踴越參加的狀況顯示出新世代求職者,普遍認同有效應用網路可增加個人特色、建立個人品牌,同時也凸顯求職者期待瞭解如何應用網路為個人特色加分。

TWNIC該次專題講座主要目的,是讓準備求職的社會新鮮人或具備求職規劃需求者,能夠了解職場最新動態,進而撰寫兼具吸引力和競爭力的網路履歷表,透過有效益的網路行銷工具打造個人品牌、建立職場人脈。「縱橫職場、秀出自己的競爭力」分別邀請到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組長李曉陽、網路趨勢專家劉威麟,分別就網路求職現象、如何應用.tw域名為個人創造新價值、縱橫職場成功術(利用網路打造個人品牌)等3大議題進行精闢演講探討。

求職潮高達47.6萬人 市場供過於求

其實在現下金融風暴攏罩全球企業的低迷氛圍下,可見的是工作需求日益緊縮,工作是一位難求,個人若缺乏獨特競爭力與品牌吸引力,便將成為市場機制下的被淘汰者。因此不論是準畢業生或是目前正處於職場上的工作者,都應極力思考如何才能夠獲得企業主青睞、持續取勝!

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在演說中分享,目前台灣線上求職人潮高達47.6萬人,整個市場呈現供過於求的現象,如果想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一步面試機會,那麼在網路求職過程中的履歷表將扮演相當重要的關鍵角色。由於網路人力銀行是目前求職媒合的最大集散地,因此他建議,每個求職者都應填寫1份符合應徵規範的制度履歷表,且最重要的是「有欄位必填」,絕不可徒留空白;此外,個人自傳與主動應徵函也絕對不可少,他表示有90%的企業主不看沒有自傳的履歷表,別讓自己輸在起跑點上。

.tw中文網域名稱 強化獨一無二品牌魅力

吳睿穎指出,求職者還最好再加附1份個人化履歷,在其中表現自我4大競爭力,包括專業能力、語文能力、抗壓力、交際能力(職場關係)。在內容呈現上,由於網路科技的發達,一般企業主已逐漸開始觀察求職者所經營的部落格,從中瞭解個性與人格。求職者可透過此部分之經營展現品牌風格,凸顯獨特格調,配合TWNIC所推廣的.tw中文網域名稱,便可強化個人獨一無二的品牌魅力。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組長李曉陽談及.tw中文網域名稱,表示每個語言有其無可取代的表徵意義與獨特意境,註冊個人姓名網域可串連實體與虛擬的資訊,作為個人識別之用,例如知名插畫家彎彎便可註冊彎彎.tw或wanwan.tw,如此專屬個人,便可輕鬆識別,未來企業行銷亦可朝此方面思考。


議題精選-網通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