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與Intel共同打造虛擬新世界 改寫桌上型電腦運算定律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Citrix與Intel共同打造虛擬新世界 改寫桌上型電腦運算定律

  • 黃書瑋台北

全球端到端虛擬化技術領導廠商Citrix Systems,近日計劃開發業界第1項為Intel Core 2桌上型電腦,Centrino 2筆記型電腦(附有Intel vPro技術)而設的桌上型電腦及應用傳遞方案,為現今數以百萬計的使用者節省系統管理成本。這項虛擬化方案建基於先進的虛擬機監督器(Hypervisor),讓辦公室及行動電腦使用者,都能夠享有周全的中央桌上型虛擬化功能。

Citrix Systems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經理曹衡康指出,新解決方案的中心是一個針對Intel虛擬化技術,Intel vPro其他功能的最佳化裸機(Bare-metal)Xen桌上型虛擬機管理系統。該系統符合開放源代碼標準,並且首創讓IT人員把中央桌上型電腦和相關的應用程式,以直接和動態方式串流至安全、獨立並建基於客戶機的虛擬機。無論是電腦生產商或一般企業,都適合使用這種新產品。

新技術融合於Citrix以「Project Independence」命名的新方案,配合Citrix XenDesktop桌上型虛擬化方案及Citrix Delivery Center產品系列。所有商業電腦設備、桌上型系統及應用程式,皆可以在獨立運作之餘享有中央化管理效益,同時節省更多成本、在IT運作上體現更大彈性。

此法有別於以伺服器為基礎的桌上型虛擬化技術,能夠在行動電腦上,直接緩衝貯存和執行桌上型及應用軟體,體現完善的「離網」(Off-network)虛擬化操作,也可支援豐富的圖像資訊及高效運作。再配合第3代Intel vPro技術,便能夠體現一系列獨特的遠程管理和安全效能。例如IT管理人員可以在作業系統和硬式磁碟機發生故障的時候,輕鬆解決問題,甚至維修電腦。

通過這次合作,Citrix Delivery Center端到端虛擬化基礎設施可直接與全球數以百萬計建基於Intel技術的電子設備溝通,超越桌上型虛擬化的限制,使企業和消費者皆同樣獲益。另外,Citrix與Intel的合作讓PC生產商可以打破傳統,在桌上型及筆記型電腦產品中內置客戶機虛擬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