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ricsson與諾基亞合作 為Symbian協會提供下一代智慧型手機平臺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ST-Ericsson與諾基亞合作 為Symbian協會提供下一代智慧型手機平臺

  • 莊秀婷台北

ST-Ericsson與諾基亞宣佈,將合作為Symbian協會提供一款以ST-Ericsson U8500單晶片為基礎的參考平台。U8500晶片結合ST-Ericsson成熟的應用處理器與高速封包接取第七版數據機,將促使功能豐富的多媒體3G智慧型手機在業界得到廣泛應用。ST-Ericsson將在2009年第一季末之前提供這款智慧型手機平臺的首批樣品。

U8500利用Nomadik應用處理器技術,在高性能、低功耗且成本最佳化的平臺中整合最新的對稱多處理ARM dual- Cortex A9處理器,支援Symbian協會的軟體。該晶片是首款支援完整高解析度1,080逐行掃描可擕式攝錄影功能的裝置。雙核SMP處理器與高階3D圖形加速器相結合,U8500能在下一代智慧型手機上提供與個人電腦一樣的獨特網路瀏覽體驗。


議題精選-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