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公開新世代資料中心架構開發願景與策略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Juniper公開新世代資料中心架構開發願景與策略

  • 李鑫台北

Juniper(瞻博網路)日前公開一項該公司內部已進行多時的新世代資料中心架構開發計畫,再度展現與強化其對資料中心的承諾與決心。此一代號「層雲專案」的開發計畫,旨在建立新世代的單一資料中心架構,不但能巨幅提升資料中心的擴充性、效能以及簡易度,也能彈性支援完全整合的虛擬化資料中心環境。

Juniper希望以「連結一切、人人有能」作為基礎,達到以雲端運算基礎設施促進維運創新的願景。此一願景是在替未來的超級資料中心鋪路,超級資料中心可利用其擴充能力,在不影響任何效能的情況下,動態配置所有資源,包括路由與安全服務、儲存裝置、各項設備及伺服器等。舊有架構因為要處理大幅成長的各種應用程式、伺服器、儲存設備、及網路流量,限制了現代資料中心的運作與管理。Juniper因此重新徹底思考網路的概念,並擬訂一套單一資料中心架構的長期策略。該架構除了具備可擴充支援超級資料中心的彈性和效能外,還能持續降低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的管理成本與複雜度。

Juniper執行副總裁顏維倫表示,Juniper的層雲專案解決了現代大型資料中心致力於讓雲端運算發揮最大潛力的痛處與要求。重新建構與扁平化資料中心網路,是一個難以解決的課題,要因應這項挑戰,需要一套獨特的專業知識技術與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