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ro協助商務人士成功 沒有時間地點的限制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ST Microsite

mPro協助商務人士成功 沒有時間地點的限制

  • 曾怡穎台北

富鼎國際投資控股公司總經理陳明很早就是PDA的愛用者,在大多數人倚靠用電腦的Outlook收發E-mail時,他就在尋找可以在手機上直接收發E-mail的解決方法,直到中華電信率先在台灣推出mPro服務,陳明二話不說,立即成為mPro服務前幾名的會員之一。陳總經理表示等這種可攜式產品上能立即收發Outlook E-mail的服務很久了,明確指出mPro就是他要的服務。

OWA功能 開完會客戶也收到花

富鼎國際投資控股公司總經理陳明表示使用mPro讓他一天24小時,感覺上有30小時的時間。

富鼎國際投資控股公司總經理陳明表示使用mPro讓他一天24小時,感覺上有30小時的時間。

陳明將mPro服務運用得淋漓盡致,例如當他與客戶見面,拿到對方的名片後,他會立即用手機拍下名片轉寄給祕書,這時祕書就會透過internet進入OWA(Outlook Web Access,行動公事包)介面,將客戶資料加到連絡人裡,此時陳明手機上的連絡人資料會同步更新,通常在會議還沒開完時,手機連絡人上就已經擁有客戶資料了。若有會議時,祕書也會利用行事曆同步功能,將會議時間更新至陳明手機上的行事曆,省去了許多電話聯繫的時間與費用。

若客戶名片上還有照片,查看手機上的連絡人資料時也會一併秀出,有助於記憶客戶長相。更貼心的是,陳明在與第一次見面的客戶開會,但又想給客戶一個驚喜時,由於祕書已得知客戶資料,因此才剛開完會,客戶就收到署名陳明送的花,客戶總是露出又驚又喜地詢問他:「你是怎麼辦到的?」

轉寄新聞 拉近客戶關係

陳明認為mPro服務提供的新聞頻道已經很足夠,他經常利用瑣碎的時間,閱讀手機上的即時新聞,特別是財經類的新聞,通常他在看完後,會針對新聞內容,在手機上轉寄給相關產業的客戶,由此可拉近與客戶的距離,讓對方常常倍感關心。他懂得善用mPro即時新聞的功能,不僅自己能快速得到最新資訊,還將資訊同步分享給客戶,達到雙贏的效果。同時也會查看即時股票,從中獲取最新個股訊息,掌握投資契機。他充份使用mPro服務的各種功能,mPro服務已成了他工作上不可或缺的幫手。

費率吃到飽 隨時隨地3G上網

由於是顧問工作,陳明經常需要看簡報檔,使用mPro 950型吃到飽的費率,就不擔心手機接收檔案太大或太頻繁而產生高額的費用。對經常出差的陳明來說,由於常需與在辦公室的祕書聯繫,幾乎天天用手機裡內建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與祕書保持聯絡,使用國內上網吃到飽費率,覺得實在很划算。除此之外,手機也成了筆記型電腦的上網工具,只要將手機的USB傳輸線插頭插到筆記型電腦上再簡單設定,就可一邊電腦上網、一邊將手機充電。

他認為mPro手機擁有許多功能,甚至超越電腦。陳明表示電腦有的功能,手機搭配mPro方案就能擁有,但手機搭配mPro方案有的功能,電腦卻不一定有!包括mPro手機可讓Outlook郵件、行事曆及聯絡人即時更新,並隨時帶著走,隨時收到即時新聞、股票資訊及天氣資訊,也可讓電腦3G上網等等,並可利用手機上網吃到飽的優勢,隨時隨地轉寄新聞、轉寄名片資料,甚至收看網路電視。

假日也隨時在手 零碎時間不浪費

平常工作經常會用mPro的陳明,即使在休假日,也充份使用mPro。與朋友相約見面時,他會利用等待的時間,瀏覽一下生活類新聞,有適合的資訊時也會轉寄給客戶,讓客戶覺得很貼心;假日和球友一同打高爾夫球時,也會善用休息的時間,拿起手機收一下E-mail,看看現在的最新資訊,或回覆來自國外客戶的信件。

一支mPro手機=一組虛擬團隊

使用mPro可讓原本瑣碎的時間變得有價值,自從陳明使用了mPro服務之後,他認為可以利用零碎的時間處理事情、獲得新知或拉近客戶關係,讓他一天24小時,感覺上有30小時的時間可使用。因此他極力推薦想善用零碎時間的人,或是非朝九晚五上班的人可以使用mPro服務。

另外,若是人在外面時,也想擁有虛擬團隊在身邊的話,陳明也相當推薦mPro服務。「就像是我把我的祕書帶在身邊一樣」,陳明這麼敘述著mPro的功能,對他而言,透過mPro手機,就可幫他處理許多瑣事,如同多了一組虛擬團隊,讓他在外面衝鋒陷陣時,完全無後顧之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