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賽靈思推出新一代LTE eNodeB特定設計平台 加速無線基礎建設創新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Xilinx賽靈思推出新一代LTE eNodeB特定設計平台 加速無線基礎建設創新發展

  • 陳昌博台北

X
X

通用型平台支援LTE基頻與多模無線電子系統的研發整合最新可編程技術、新IP解決方案、以及世界級產業體系可編程邏輯解決方案大廠Xilinx(美商賽靈思)推出一款可將可編程LTE基頻與無線電子系統的設計與開發,整合至新一代無線3G與4G基地台架構的通用型平台。

模組化的「特定設計平台」(Targeted Design Platform)可建構一個端對端的LTE基地台(eNodeB)設計,加快分頻多工(FDD)與分時多工(TDD)的LTE衍生技術之研發流程,並降低成本。此模式提供系統研發業者更多彈性,可根據產品與上市時程需求,自行選擇運用LTE eNodeB特定設計平台的層級。

LTE eNodeB特定設計平台結合針對LTE基頻處理與多模數位前端(DFE)無線電量身打造的賽靈思特定市場平台,加上Wintegra公司提供的一個可滿足第二層傳輸與相關安全防護功能的彈性化平台。每個賽靈思平台均含有成本最佳化的賽靈思現場可編程邏輯閘陣列(FPGA)、完整的LTE IP與應用軟體及可擴充的開發環境(工具、公板以及參考設計方案)。賽靈思亦與安捷倫合作,運用業界標準的測試設備,驗證硬體與軟體模組的相容性。

新型態應用及更高頻寬服務等快速變遷的市場發展趨勢,使電信產業須轉至可重新編程與可重新組態的硬體,藉以推動新一代技術的創新。賽靈思針對無線通訊與基頻開發所提供的軟體定義無線電或通用型平台方案,可協助電信設備製造商專注於研發,透過從固定功能硬體價值轉移至彈性化軟體,強化產品差異性,為電信系統業者提供更能因應市場需求的產品。

賽靈思指出,持續演進的無線界面標準,加上快速增加的半導體與ASIC研發成本,使電信設備製造商必須運用軟體定義無線電架構,以最具成本效益的模式來滿足系統業者的需求。賽靈思的LTE eNodeB特定設計平台能提供一個可當成通用型平台使用的完整基地台設計,協助顧客快速開發各種多模基地台,因應市場趨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