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整合通訊行動解決方案 實現4G網路行動協同運作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touch

思科整合通訊行動解決方案 實現4G網路行動協同運作

  • 黃書瑋台北

全球網路設備廠商思科(Cisco),日前推出以思科整合通訊(Unified Communications)為主的完備行動解決方案,可結合行動電話、PDA、智慧型電話、以及小筆電(Netbook)等熱門行動裝置,在一個安全的網路平台上,提供企業與行動工作者,具備3網合1(Triple Play)功能的行動協同運作全新溝通體驗。如此一來,用戶不論在辦公室、差旅途中、或家中都能夠運用網路、IP通訊以及各式行動科技進行協同運作,加速團隊溝通、促進資源整合,進而提升整體競爭力。

根據思科於2009年2月初發表的「行動視覺化網路指標報告」(Cisco Visual Networking Index)顯示,全球行動數據流量從2008年至2013年將呈現66倍的成長幅度,由此可見行動用戶將透過4G行動網路,大量地使用豐富的多元化視訊媒體應用與寬頻服務,同時顧客也需要更穩定、快速的行動網路連線品質,才能夠體驗行動服務所帶來的高效能。此外,資策會FIND於2008年8月進行的「台灣行動數據服務調查」也進一步顯示,「可協助工作」、「提供豐富訊息」等功能性是台灣用戶使用行動服務的主要考量因素,因此,具備協同運作功能的行動通訊解決方案,勢必成為未來的通訊主流價值所在。

台灣思科總經理吳傳輝表示,思科整合通訊行動解決方案能夠整合數據、語音與視訊功能,以降低通訊複雜度、提高員工生產力與客戶滿意度。例如單一商務電話門號可以結合各類通訊裝置,讓企業員工即時聯絡相關決策者與確認內部資源可用性,建立零時差的內部溝通環境,對外也不會漏接任何重要的來電,能夠立刻回應客戶需求。思科整合通訊行動解決方案的高擴充性,更可大幅精省企業未來的建置資本投入,並協助企業提早達成業務目標,永續競爭動能。


關鍵字
議題精選-網通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