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乙太網自動化創新 盡在2009台北國際電腦展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Moxa乙太網自動化創新 盡在2009台北國際電腦展

  • 陳昌博台北

MOXA
MOXA

Moxa將於6月2日至6日在台北世貿1館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乙太網的自動化創新與最新產品。

此次Moxa將帶來實際動態展示,包括MXview Lite v2簡易網頁式網管軟體、Rcore嵌入式電腦軟體平台,和在SCADA系統中的主動式I/O展示以及行動通訊應用專屬的OnCell中央管理系統展示。這些平台最大的特色就在於使用者能透過網路來管理、方便客戶使用操作,以減少並降低使用者往來管理的成本及時間。而新一代的工業用NMS (網路管理軟體) ─MXview Lite v2,可藉由網路瀏覽器從遠端或現場開啟圖像化的介面,用以管理多達256台設備。

另外,MDM2.0是一款簡單易用的嵌入式電腦遠端管理工具,可透過網頁瀏覽器管理Moxa的立即可用系列嵌入式電腦。Moxa的嵌入式電腦為現場資料擷取和工業級控制應用提供優越的前端控制主機;這些前端主機通常位於遠端場所。MDM是為了讓系統管理者更簡單且快速地管理他們的遠端嵌入式電腦而設計。

而Moxa全新的主動式OPC Server,使用主動的通訊架構,能夠自動產生標籤,讓使用者在不需額外的設定之下,只要使用Click&GoTM輕鬆點幾下滑鼠,即可自動將標籤更新至主動式OPC Server。相較於被動式的輪詢通訊架構,主動式的OPC Server可節省約80%的頻寬,並可讓SCADA的通訊加速達七倍。

行動通訊應用專屬的OnCell中央管理-- OnCell Central Manager,讓工程師可透過主機端更主動地對遠端場所的設備進行監控和管理,免去以往管理私有IP配置之遠端設備的問題。OnCell Central Manager安裝於配置有公用IP位址的機器上,作用就像是行動通訊設備和一般網路設備之間的媒介者,因為OnCell Central Manager可同時看到行動通訊設備和網際網路設備,使用者可藉由網際網路監控和管理行動通訊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