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ys推出整合WiMAX與GSM單晶片基頻處理器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touch Taiwan

Comsys推出整合WiMAX與GSM單晶片基頻處理器

  • 張琳一台北

以行動電話基頻(baseband)技術聞名的Comsys communication公司,於COMPUTEX 2009展覽中,展出ComMAX CM1125多模(Multimode) WiMAX/GSM-EDGE單晶片基頻處理器,它整合了WiMAX與GSM功能,不僅提供可攜式無線通訊裝置同時擁有WiMAX與GSM的通訊功能,並具有低功耗的優勢。

Comsys公司業務部執行副總經理Ronny Gorlicki表示,該公司成立於1998年,初期以提供行動電話基頻技術的智財(IP)解決方案為主,客戶涵蓋TI、Analog Device等大廠。繼發展行動電話基頻技術之後,Comsys開始跨足WiMAX領域,推出WiMAX與GSM單晶片基頻處理器,而公司定位則由單純的IP供應商,轉而成為涵蓋IP與晶片開發的廠商,成為一無線通訊IC設計公司。

Comsys公司業務部執行副總經理Ronny Gorlicki於COMPUTEX 2009展覽中,介紹整合WiMAX與GSM功能的Multimode WiMAX/GSM-EDGE單晶片基頻處理器。

Comsys公司業務部執行副總經理Ronny Gorlicki於COMPUTEX 2009展覽中,介紹整合WiMAX與GSM功能的Multimode WiMAX/GSM-EDGE單晶片基頻處理器。

Gorlicki表示,CM1125提供包括功能電話、智慧電話、PDA、MID及其他相關的消費性電子裝置強大的通訊功能。當WiMAX與GSM兩者訊號並存時,通訊裝置會以WiMAX為優先通訊選擇,以獲得較佳的頻寬與較低的通訊費率。

反之,當WiMAX訊號降低到可接受的最低水位時,系統將自動啟動GSM通訊連線,並將通訊頻段轉換至GSM,同時切斷WiMAX訊號。當WiMAX訊號恢復正常之後,系統亦會直接轉回WiMAX。Gorlicki指出,透過智慧型軟體對於訊號的偵測與控制,WiMAX與GSM兩者互換時,整個訊號轉換(handover)的過程非常平順,且不會產生任何停頓現象。

Gorlicki表示,目前Comsys是全球唯一擁有此一WiMAX與GSM Multimode技術的業者,目前導入此一功能的客戶包括國內的ECS與dmedia兩家業者,以及美國矽谷的SAI Technology。Gorlicki預估,由於目前營運商已開始積極佈建系統,WiMAX市場可望將於2009年年底之前起飛。


關鍵字
議題精選-無線傳輸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