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印度在地化大眾的使用需求 HCL推出WiMAX enabled netbook與Leantop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貼近印度在地化大眾的使用需求 HCL推出WiMAX enabled netbook與Leantop

  • 陳昌博台北

HCL Infosystems董事長兼執行長Ajai Chowdhry
HCL Infosystems董事長兼執行長Ajai Chowdhry

擁有印度最大的ICT產品經銷與零售通路網及垂直整合電腦製造產能,且在ICT系統整合與資訊基礎建設管理服務方面居印度領先地位的HCL Infosystems,日前發表兩項新產品「HCL Electron」—WiMAX enabled Nettop與「HCL Leantop系列」。結合最新的ICT與貼近印度在地化大眾的使用需求,可望使HCL的netbook產品獲得印度與開發中國家消費市場的高度肯定。

HCL Infosystems董事長兼執行長Ajai Chowdhry表示,「HCL Electron」—WiMAX enabled Nettop可用於WiMAX連網,除了展現HCL對一般印度大眾提供最新科技與負擔得起的IT解決方案之堅強實力,也是HCL對推動印度寬頻通訊環境的承諾。而與CULV的發展同步,HCL Leantop系列重量只有1.5公斤,且配備全球首創的內建式電腦快速復原(EC2 key)按鍵與故障排除支援服務(HCL Touch key)按鍵。

EC2 key源於HCL所發展的創新嵌入式電腦持續控制技術,能在固定的時間間隔自動儲存與更新系統本身的工作狀態影像,一旦使用者不慎造成系統crash或資料的意外損失時,只要按下EC2 key,電腦即能在60秒內完成自癒(self-healing),自動回復並重新下載完成錯動之前的工作狀態。

HCL Touch key則是HCL用來執行全球客戶支援服務的利器,透過HCL在全印度最大的IT支援服務網 (由位在超過4千個印度城鎮的14個遠距支援中心、505個服務據點、390個倉儲與150個維修點所組成),讓使用者只要按個鍵,相關的故障問題就能在24小時內獲得解決(提供11種印度地區語言的電話服務及SMS與Email溝通)。

Ajai Chowdhry指出,除了affordablity、connectivity、low cost與low power的要求之外,HCL對於發展netbook的策略是更消費者導向。印度人口眾多,其中有7億人口住在鄉村地區,如何透過簡單的方式運用ICT進行溝通或提升生活的便利程度,就很重要。

印度鄉村人口有很多沒有銀行帳號,銀行想要和他們往來,就必須先站在他們的角度來提供服務。如客戶要做存款,銀行員就帶著裝有可無線連網的netbook及結合智慧卡讀卡、指紋辨識與收據列印等功能的輸入裝置行動包到客戶處做存款服務,而且當場以語音做收款確認,讓許多不識字的客戶確認銀行收到存款。HCL以整合的軟硬體系統提供這樣貼心的金融服務,包括支援印度各地區語言與英語轉換的溝通需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