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om創立30週年 帶動科技創新演進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緯謙科技

3Com創立30週年 帶動科技創新演進

  • 黃書瑋台北

3Com
3Com

3Com慶祝創設公司30週年,30年前由乙太網路發明人Bob Metcalfe所創立。彷彿是在3Com基因內,即蘊含著先進科技,讓3Com投入資料網路創新達30個年頭,並今天仍持續為企業網路方案開創突破性價格?效能、開放標準和簡易使用性。

對3Com而言,創新並非科技領域獨有。3Com於1990年代藉由垂直整合研發與製造,大幅降低網路成本。2003年,3Com和華為(Huawei)建立1個完全隸屬3Com的中國合資事業,開發了基本上不同於專屬性,且昂貴傳統產品的新一代核心至邊界企業網路方案。其所建立的H3C產品線在中國拿下領先市佔率,並且現在部署於遍及全球的企業網路。H3C展現了3Com對於市場需求變化的適應能力和科技成熟度,其產品現在100%仰賴矽晶方案而非ASIC,而且將創新重點放在網路作業與管理軟體,以確保最佳效能和整體擁有成本(TCO)。

隨著網路越來越具商業關鍵性,3Com了解網路安全將成為資訊主管們1項重要需求,因此於2005年購併TippingPoint。DVLabs安全研發團隊和零時差計畫(Zero Day Initiative),也已開發業界第1種數位疫苗(Digital Vaccine)安全過濾服務,保護客戶網路、關鍵資料和商業生產力,確保免於安全弱點、威脅和攻擊等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