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與中興通訊攜手提升WCDMA系統效能 干擾消除技術將可使上行鏈路資料傳輸率與容量提升60%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高通與中興通訊攜手提升WCDMA系統效能 干擾消除技術將可使上行鏈路資料傳輸率與容量提升60%

  • 李鑫台北

Qualcomm(高通)和中興通訊近日宣布,雙方將攜手合作透過中興通訊的下一代WCDMA基地台產品,整合高通的上行鏈路干擾消除(ULIC)技術,大幅增加WCDMA系統的容量與效能。透過此一技術,WCDMA營運商將可提高60%資料總處理能力,並在相似的頻道頻寬上提供媲美LTE的用戶體驗,這項技術將協助WCDMA營運商提升達45%的語音容量。

透過消除來自多條上行鏈路資料串流的干擾,ULIC技術可提供更佳的系統容量。受惠於目前商用晶片不斷提高的整合度,ULIC技術將使基於CDMA的數據機性能接近其理論上限。此設計還具有可擴展性,並且支援大量用戶同時上行鏈路資料傳輸的干擾消除。

中興通訊WCDMA產品總經理張建國表示,中興通訊致力於提供全球頂尖行動電信業者一致的高品質和高容量網路性能。長久以來與高通的持續合作,得以將尖端技術商用化,為整個無線產業生態系統創造價值。

高通亞太副總裁汪靜表示,透過改善系統容量並提供可與LTE網路媲美的資料傳輸率,干擾消除技術正重新定義WCDMA的性能特點。愈來愈多用戶正透過行動裝置上傳與分享包括照片和影片等資料密集型內容,干擾消除技術在為用戶提供更快速度的同時,也提供更佳的用戶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