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3GS上網速度不夠快?實測看看便知道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iPhone 3GS上網速度不夠快?實測看看便知道

在iPhone 3GS推出後,除了硬體方面的升級外,其無線傳輸能力也是多方關注的焦點,無奈Apple並不傾向完全公開其性能規格,在知名的iPod/iPhone拆解網站RapidRepair雖在iPhone 3GS的Comparison Chart中列出了大多數的元件內容,但Baseband Processor仍以Updating soon標註,但拆解者信誓旦旦說明iPhone 3GS應能支援UMTS/HSDPA,若此為真,那iPhone 3GS的下載效能應可支援7.2Mbps。

但一般的狀況下,在國外與台灣多數實際試用iPhone 3GS,會發現透過行動通訊服務商的連網速度,大多在下載部份僅1Mbps上下,而上傳極限表現可能只有384Kbps,而iPhone 3GS其重點的強化應用在於照相與錄影功能,此部份會使用的上傳效能要求較高,也將減損這部份的iPhone 3GS使用體驗。

利用testmyiphone.com小測iPhone無線上網能力

利用testmyiphone.com小測iPhone無線上網能力

但iPhone 3GS的無線上網速度,若不考量Wi-Fi僅以行動通訊網路進行上網應用,會影響到iPhone 3GS網路連接速度的因素就相當多了,例如,通信服務商的基地台布建硬體規格、基地台密度,就連天氣與移動的速度、環境都會影響其效能表現!如果你手上正持有iPhone 3GS,最快的方法就是自己測測看,可以嘗試將iPhone裡的Safari透過3G網路連上http://testmyiphone.com/,好好測試一下其無線上網效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