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制成功經驗 香港商第一線MPLS VPN越南市場取得先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ST Microsite

複制成功經驗 香港商第一線MPLS VPN越南市場取得先機

  • 莊秀婷台北

香港商第一線有限公司在2008年4月成立越南據點,現已成功提供客戶超過三十個節點的MPLS VPN服務。2009年業積持續看漲,該公司表示,將加碼擴大越南投資,除了既有南越胡志明據點外,2009年內預計將完成北越河內據點。

過去兩年跨國企業因擔心在大陸經營成本高漲,且不希望過度孤注於單一國家,逐漸在鄰近地區建廠或擴廠,尤以越南為首選。因應客戶移動腳步,香港商第一線赴胡志明市設立服務據點。成立一年多以來,除了去年曾因通膨問題短暫降溫外,市場詢問度及訂單持續穩定成長。現已提供超過三十個節點的MPLS VPN服務,服務對象包括台商、港商、外商,服務範圍橫跨北越、中越、南越各省,成功複製其大中華區服務經驗。第一線總裁文立指出,第一線是少數在2008年即進軍越南的電信業者之一,目前在越南服務的客戶有二分之一是新客戶,雖然現今越南營收仍佔集團很微小的比例,但未來無論在戰略上的考量或是實際的營收貢獻都將日趨重要。

越南「外國人投資總局」年度報告指出,2008全球遭金融海嘯衝擊,但越南仍吸引640億美元的外資投入,而台商在越南投資總額達200億美元以上,高居外資前三名。台商以往在越南主要經營傳統產業加工外銷,近年來投資項目更見多元,包括電子業、金融業、房地產及觀光旅遊業,質、量上都產生變化,顯見台商對越南市場的高度期待。IT相關需求穩定成長,然當地電信環境仍未及大中華區成熟,相關基礎建置 、人才培育、服務概念還有些距離,因此香港商第一線希望藉由自己當地服務團隊來彌平這些先天落差。看好越南市場成長力道,第一線表示將持續加碼越南投資,除既有胡志明據點,將再增加河內據點,以提供各區客戶更貼進、更多元加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