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ocent有效整合IT資產管理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台灣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協會

Avocent有效整合IT資產管理

  • 廖于嬋台北

Avocent有效整合IT資產管理
Avocent有效整合IT資產管理

數據中心具有即高的動態特性,透過傳統的檔案記錄形式來反映執行的環境已顯不足。根據Avocent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有34%的企業,正在進行重新設計和重修的計劃,也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數據中心,為了節約能源已經實施了伺服器虛擬化,但只有55%的數據中心能夠監控電力使用率情況,而且多數監控能力僅限於對UPS系統。可見,企業需要使用更好的方法來實現數據中心資產,和使用率的圖形化,因此建立模型模擬,是數據中心管理者一個重要的工作。

為了降低成本、增強靈活性和提升企業敏捷性,許多企業長期嘗試各種應用,來導入基礎建設,但分散、零星的更新檔案,卻出現電力消耗上昇、資料負荷過重,及無法連接的窘境,完全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這也讓經驗豐富的數據中心管理人員,在日常營運的決策過程中面臨巨大挑戰。另一方面,在現今經濟欠佳的狀況下,數據中心的人員不保證能維持原有規模。因此,深入瞭解數據中心資產,以全新的工具來幫助管理者瞭解其使用情況,並提供連貫、可靠、及快速的分析,將是企業所要尋找的。

智能數據中心

履行IT資產管理的過程中,大型企業通常將分散各分點的資產予以整合後,一併遷往新的地點,目的在於易於管控;隨著業務的發展,現有數據中心已無法負荷企業需求。此時,若數據中心的管理者能夠以優化的模式,來發揮新作用,便能為業務的增長需求提供支援。Avocent 提供的一系列資產管理解決方案,包含一個全新的基礎,來整合資訊來源架構:

1. LANDesk Asset Lifecycle Manager,使數據中心及設備管理者能夠有效地自動追蹤、統計和審查架構化資料庫中的資產目前的成本、生命週期、和部署準備、昇級、維護和重新分發,所有的處置過程,均自動執行,管理者可藉由這些資產報表,實現業務服務提供的最大化,並將服務支出降至最低,提昇商業價值。

2. MergePoint○R Infrastructure Explorer,可以圖形化呈現最新的數據中心資產及使用情況,透過具有超過25萬種設備的圖形和相關資訊的資料庫,模擬比較機架和數據中心機房設計,對電力、冷卻和空間容量進行快速測試分析,精確規劃及評估。

3. 與 DSView 3軟體整合使用,可提供實體和虛擬伺服器的遠端管理能力。當企業能將精細的深入檢視能力與簡便的可管理特性結合時,便可實現數倍的生產效率。而用戶可使用Avocent硬體對連接的資產,啟動KVM或序列連線,將該工具從一種可視化規劃和記錄系統,轉變成一種與環境之間有功能互動的能力。

下圖中顯示的是環境狀態訊息的範例,以紅色顯示的機架表明已超出了預先定義的功率容量範圍:

Avocent的MergePoint○R Infrastructure Explorer和LANDesk Asset Lifecycle Manager形成的資產管理產品組合,確實能夠實現投資回報。其特色包涵:圖形化數據中心模擬和詳細的資訊,大幅縮短面對問題時的反應時間,並規劃變動速度,以確保資產在其生命週期的任何時間點都能得到有效的利用;針對變化和增加內容,建立多種 what – if式的模擬場景,讓數據中心管理者可隨時深入瞭解最佳化的配置;Infrastructure Explorer提供內容廣泛的資料圖庫,使用者可以迅速、方便地定義基礎設施模型,並對變化修改所產生的影響加以評估。管理者亦可透過多種模式搜尋資產,可在利潤中心費用計算上提供有效支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