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區電信市場趨勢暨企業通訊新技術探討 研討會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touch

大中華區電信市場趨勢暨企業通訊新技術探討 研討會

  • 黃書瑋台北

研究機構IDC發布「亞太區(不含日本)的2009 電信市場十大預測」指出,電信服務市場規模可達2,530億美元,年成長8.9%,顯示全球景氣雖低迷,電信產業投資仍將持續。因此,CPCNet協同美商Vidyo舉辦「大中華區電信市場趨勢暨企業通訊新技術探討」研討會共同探討整體市場趨勢變化,協助企業瞭解該如何增進競爭優勢。

新一代通訊網路管理服務

CPCNet台灣區總經理朱哲生

CPCNet台灣區總經理朱哲生

美商Vidyo亞太區資深技術經理翁捷榮

美商Vidyo亞太區資深技術經理翁捷榮

作為專業網路通訊及資訊安全服務商的CPCNet,台灣區總經理朱哲生首先介紹中國地區電信市場現況,中國宏觀經濟回暖並擁有良好產業外部環境,加上中國電信業在2008年改組,同時3G行動電信牌照正式發放,以及中國聯通等電訊龍頭投資龐大的金額,讓整體市場呈現嶄新態勢。

擁有豐富業界經驗的朱哲生分析市場趨勢表示,在中國大陸的個人及家庭通訊市場,有線寬頻網路用戶數已達全球第一;行動電話用戶已超過6億,並且持續高速成長,成為全球最大的行動通訊市場。但是在固網用戶方面,從2007年以來,卻呈現逐年減少趨勢。

在企業通訊基礎架構方面,亞太地區IP VPN每年以2位數比例成長,可預見IP VPN將成為最主要國際資料業務。就中國來看,2009年預計市場收入將達RMB 27.8億,朱哲生提出,目前連結兩岸三地的數據電路占台灣國際數據電路市場約80%,如能適當使用語音、數據及視訊服務,可為企業增進傳輸效率,節省網路通訊及人力成本。

.憑藉對大中華區市場透徹瞭解,CPCNet已在大中華區擁有覆蓋90%商業地區網路據點,及提供最佳基礎網路平台,為跨國企業提供無縫連接亞洲及大中華區的通訊服務。朱哲生說明,CPCNet除了聚焦中國市場,了解行業和程序訣竅,還擁有來自電信業精英管理團隊、豐富客戶服務經驗,透過專業人才與技術,提供一流服務,完善管理亞洲區30個據點及大中華超過26個據點。

CPCNet新一代通訊網路管理服務包括TrueCONNECT國際虛擬專用網路(MPLS VPN)、TrustCSI資訊安全服務、網際網路資料中心(IDC),及ManagedCONNECT 實時網路管理網站、VC-squared視訊會議管理等加值服務管理。其中TrueCONNECT為大中華地區首個採用先進多協議標簽交換(MPLS)技術爲基礎的虛擬專用網路(VPN),具有高安全性,提供服務水準保證(QoS)及服務級別(彈性頻寬)選擇,可應用至視訊會議、VoIP、中央E-Mail管理、共享應用程式、遠端登入存取等。透過ManagedCONNECT多功能網路管理網站,能為用戶詳盡檢視及管理TrueCONNECT網路服務。新推出的VC-squared個人高畫質視訊會議管理服務,可利用個人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讓用戶隨時隨地、安全可靠地進行高畫質視訊會議,朱哲生強調其為亞洲區首創能透過3G、WiFi、或TrueCONNECT連接個人高畫質視訊會議的服務,可為企業大幅降低差旅費並及提升生產力。

個人高畫質(HD)視訊會議服務

Telepresence(網真視訊會議)主要是與傳統解析度低、溝通品質不佳的視訊會議作為區別,強調超高解析度視訊影像加上順暢的網路通訊傳遞,提供使用者彷彿面對面的模擬真實感受。

翁捷榮引述IDC研究報告指出,受到大環境經濟衰退影響,2009年中小企業較以往對新產品接受度普遍提高,期望藉此找到更經濟實惠的應用,推升新行動通訊、視訊會議等解決方案銷售提升,同時中小企業也開始大幅降低差旅以減少商務旅行成本與人力浪費。翁捷榮分析,由於全球企業受到精簡成本、提升生產力、環保節能等趨勢推動,再加上新科技大幅降低高畫質視訊產品與網路頻寬,在種種因素推波助瀾下,Telepresence成為現今企業增進競爭力不可或缺的絕佳幫手。

過去網通視訊會議採用舊制H.264 AVC,對於不穩定的網路頻寬容忍度極低,資料封包易遺失引到視訊品質降低,一般建置需有專線網路,若希望有良好的傳輸效果則據點不會多。翁捷榮表示,在產品效能不彰但價格仍然高昂情況下,產業技術朝向新世代高畫質視訊標準H.264 SVC發展,避免IP網路不穩下所引起的遲延及出現「馬賽克」,而Vidyo所提供個人高畫質視訊會議設備(Personal Telepresence),正是全球領先採用H.264 SVC技術的廠商。

Vidyo發展出的H.264 SVC技術授權Google、日立等全球大廠採用。Vidyo個人高畫質視訊會議設備則提供用戶自然擬真的面對面會議體驗,具備可動態即時調整影像與頻寬之功能,不僅可於IP網路使用,更是全世界首個支援3G網路的產品,不論任何人在任何時間到任何地方都能自由使用,配合CPCNet的TrueCONNECT(MPLS VPN)網路應用,性價比遠優於市面各類型競爭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