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與u-blox結盟 提供先進車隊管理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研華與u-blox結盟 提供先進車隊管理方案

  • 李佳玲台北

嵌入式定位與無線通訊產品領導供應商u-blox公司和ePlatform服務領導廠商研華公司(Advantech)共同宣佈,雙方已共組合作夥伴關係,以提供車隊管理所需的車用電腦(in-vehicle computing)解決方案。

兩家公司合作的最新成功案例為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Taipei e-bus system)。研華使用內建u-blox LEA-5S GPS模組的解決方案,能在包括停車場和大樓林立都會區等惡劣訊號環境中,提供無以倫比的追蹤與資料擷取效能。

瑞士商u-blox公司在提供高品質與平價單晶片定位方案擁有深厚經驗,使其成為研華開發先進車隊管理運算方案時的理想選擇。研華公司工業行動電腦部門總監李孟厚表示,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計畫便是一個良好範例。u-blox晶片協助開發出符合需求的方案,而且為客戶帶來絕佳的滿意度。u-blox可提供現今市場上最精簡、且具成本效益、以及高準確度的定位技術,這將有助於研華持續提供先進與具競爭力的車隊管理方案,並滿足客戶快速上市的需求。

研華的車隊管理產品效益包括1.高可靠度追蹤與定位。2.適用從沙漠到極地等極端環境的強固型、任務關鍵平台。例如,在全球各地所使用的Caterpillar公司推土機設備。3.在運輸與公務執勤車隊中,已有超過1萬個行動產品安裝實例。4.平台壽命長,可提供五年以上的相同形式、安裝、與功能。5.可客製化,訂單設計(Design to Order)服務可為特定應用需求量身訂做。6.易於建置,開放式RISC平台或x86架構,可提供獨立開發用的SDK (軟體開發套件)。Windows、Linux、和OS驅動器生成。安全與統一智慧介面(SUSI)可簡化硬體與軟體建置。7.具大批量零件採購能力,可提供具競爭力、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8.經認證的製造流程,具備高度的品質保證。

u-blox亞洲區業務副總裁陳光輝表示,研華在嵌入式平台市場具有重要地位,同時該公司數十年來所建立的堅強全球通路網絡,將可為u-blox開闢不僅是亞洲,而且是遍及全球的車隊管理商機。此合作夥伴關係將進一步提升u-blox在全球高可靠度GPS追蹤應用的業界領導地位。


關鍵字
議題精選-GPS/PND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