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a發布無線基地台和遠端射頻前端設計CPRI v4.1 IP內部核心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Altera發布無線基地台和遠端射頻前端設計CPRI v4.1 IP內部核心

  • 李佳玲台北

Altera日前宣布,開始提供通用公共射頻介面(CPRI)v4.1矽智財(IP)內部核心。CPRI v4.1 IP內部核心可實現高達6.144 Gbps的通道速率,在一個系統中支援LTE和WiMAX標準,並為WCDMA、CDMA和其他空中介面標準提供傳統的支援。它可幫助開發人員將專用CPRI輕鬆更新到能夠靈活配置的解決方案,並支援目前的標準,提高用戶的效能,降低整體成本。

可全面配置的現成解決方案完善了Altera的40-nm系列產品,該系列產品包括支援3.072G CPRI線路速率的Arria II GX FPGA,以及支援6.144G CPRI線路速率的Stratix IV GX FPGA和HardCopy IV ASIC解決方案。這一個IP內部核心針對多種無線應用,包括多模空中介面支援,單躍式和多躍式系統拓撲以及高階MIMO天線配置等。它還提供測試平台,完成常見配置模式的啟動排序,因此,開發人員能夠迅速開始設計,把精力集中在突出產品優勢上。

Altera廣播和通訊業務部資深總監Arun Iyengar表示,全世界的客戶越來越需要現成解決方案來實現無線基地台的通用功能。利用Altera CPRI IP內部核心,客戶減少了在標準射頻存取產品上的設計投入,加速了產品面市,同時還能夠透過訂製設計來滿足應用的特殊需求。CPRI鏈路對頻寬的需求越來越大,這一個內部核心結合Altera的收發器技術,確保OEM能夠滿足今後包括10-Gbps CPRI鏈路在內的基地台需求。

Altera CPRI v4.1 IP內部核心包括以下關鍵特性:1.對CPRI v4.1的內置支援,向後相容的映射方法。2.只需要低至153.6 MHz的時鐘速率來支援6.144 Gbps線路速率,簡化了時序逼近。3.每個IP內部核心具有高達24路天線載波。4.整合10/100乙太網路MAC和HDLC控制器。

新的CPRI v4.1內部核心進一步提高了Altera系列無線基地台技術,它包括IP、參考設計和DSP Builder工具,支援開發數位向下變頻器(DDC)、數位向上變頻器(DUC)、峰值因數抑制(CFR)、數位預失真(DPD)等其他功能。


關鍵字
議題精選-無線傳輸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