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com視訊會議解決方案 提供企業最佳會議溝通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DForum0522

Polycom視訊會議解決方案 提供企業最佳會議溝通平台

  • 黃書瑋台北

桌上型視訊會議設備HDX4000擁有高彈性與溝通效率
桌上型視訊會議設備HDX4000擁有高彈性與溝通效率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模式莫過於面對面近距離的對話,而面對面溝通又常因人、時、地等因素無法達到快速且即時的溝通效果,所幸科技的進步為人們提供了多種便利又具效益的溝通工具,尤其以視訊會議高擬真的通訊方式,更是讓相距千里的溝通阻礙化為烏有。

視訊會議設備就一般企業而言,主要功能除了有效達到即時性的溝通之外,更可大幅的減少人員為共同進行會議所耗費的交通移動時間、額外的差旅成本及不必要的資源消耗,一年約可節省近70%的能源損耗與費用支出,而企業在視訊會議設備上的投資,更可以在高報酬率下快速取得平衡,投資效益也以倍速在成長,全面性地符合節能、省時、低成本,且達成快速決策、高效率的團隊目標;Polycom在全球各地擁有豐富為各型企業、政府機關、教育單位、醫療體系建置與服務的經驗,提供高效益的視訊會議通訊平台,並以最快速且互動性高的溝通方式協助各部門之間的合作,達到全面即時溝通效能。

教學透過視訊會議,可避免H1N1疫情延燒

教學透過視訊會議,可避免H1N1疫情延燒

即使在家中也可透過視訊會議處理公事

即使在家中也可透過視訊會議處理公事

視訊會議的應用層面廣泛,以造成台灣重大損害的辛勒克颱風為例,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團體,可藉由視訊會議快速進行串聯並取得各地回報的訊息,透過雙向甚至多向的即時溝通,甚至可立即尋求援助,進而做出決策並下達指令,而非僅僅由單方發出需求,收到後開始進行集結討論,評估過後再提供適當的決定;在Polycom視訊會議架構中,只需在中心會議端點建置多點會議橋接控制平台:RMX2000,開啟一個虛擬會議室,而外點採用HDX系列的單點視訊會議設備,直接進入虛擬會議室即可輕鬆召開會議,此外其他外點也可單獨進行點對點的視訊會議溝通。

再以近期又再度延燒的H1N1新流感疫情為例,目前已有許多學校採取停課措施,企業也陸續有員工因流感症狀出現而被迫居家隔離,因此造成眾多校級單位遭遇課程進度延遲、企業生產效益停滯不前等窘境;透過視訊會議的應用,學校不僅可透過即時且雙向的遠距教學進行課程指導,企業也可藉由視訊會議與居家隔離員工進行緊急事項的溝通與討論,而在Polycom的視訊會議解決方案中,即使面臨使用人數達數百位以上,同樣可輕鬆達到高品質的即時溝通效果。

Polycom會議控制管理平台CMA4000,可將所有會議的終端用戶透過中心伺服器統一配置管理,最高可支援達5,000名終端用戶註冊及1,500個會議同時進行,並提供IT管理人員最簡易及人性化的使用介面,輕鬆的進行會議資源配置、功能設定、連線速度和通話品質控制,此外透過CMA配置管理的高度相容性,可讓現有視訊會議平台與傳統的視訊會議系統完整結合,無須擔心所有設備需重新購置的龐大成本;CMA4000同時可搭配似IM軟體界面的視訊會議應用軟體CMA Desktop,供使用者自行下載至個人電腦進行安裝及註冊,接上攝影鏡頭就可隨時隨地進行會議,且透過LDAP企業目錄服務可輕鬆搜尋到老師、學生或企業內部其他員工清單,在加入到個人通訊錄後會顯示對方狀態(線上?通話中?勿打擾?離線),可由此辨別出是否方便進行視訊會議或線上對談。

除了機動性及便利性極高的CMA Desktop之外,企業也可透過個人用桌上型視訊會議設備HDX4000,來進行靈活度更高的視訊會議。企業可將HDX4000配置於高階主管個人辦公室或者是家中,內建簡報及資料傳輸功能,並支援多點會議連線,讓會議溝通具備更高度的彈性及溝通效率。

由上述的實例可知,視訊會議不僅只適用於一般企業的會議溝通,使用於政府機關、教育單位、醫療體系等環境,更是可以將視訊會議的應用發揮至極,且同時達到快速溝通、即時反應的高優質效率,尤以現今金融環境不景氣及H1N1新流感的來勢洶洶,我們更應該做好準備,藉由POLYCOM視訊會議解決方案的協助,以無遠弗屆、如臨現場的即時溝通工具,隨時隨地的會議溝通,讓決策進行更加快速與準確,同時大幅降低成本、提高溝通與生產效率,以創造最大商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