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領先全球首家發表結合ADSL2+、802.11n及DECT功能的單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Broadcom領先全球首家發表結合ADSL2+、802.11n及DECT功能的單晶片

博通(Broadcom)公司近期推出首款同時整合高效能ADSL2+及802.11n無線區域網路(WLAN)功能的單晶片寬頻整合存取裝置(integrated access device, IAD),此晶片並具備支援IAD的Gigabit乙太網路交換技術、數位式增強無線電話通信系統(Digital Enhanced Cordless Telecommunications, DECT)和網路電話(VoIP),以及高階的家用閘道器。

全新的IAD解決方案為OEM業者提供了最低的零件數量、尺寸、功率及成本,並讓服務供應商能藉由單一裝置,提供快速的網際網路連線及強大的DECT/DECT6.0/CAT-iq和Wi-Fi連線功能,以支援語音、視訊和數據三合一服務。而消費者在使用這套整合DSL+WLAN的解決方案後,不需另外購買DSL數據機、無線路由器和DECT無線基地台,可大幅節省家庭網路設置的花費。新款博通BCM6362 ADSL2及無線IAD組合晶片目前已開始供貨給早期取得計畫的客戶。

博通領先全球發表新款單晶片整合存取裝置BCM6362,是結合ADSL2+、802.11n及DECT的多功能晶片。博通提供。

博通領先全球發表新款單晶片整合存取裝置BCM6362,是結合ADSL2+、802.11n及DECT的多功能晶片。博通提供。

博通已開發出數種創新的多功能組合(combo)晶片,可將多種技術整合到單矽裸晶中,縮小產品體積、增加效率並具備更豐富的功能。新推出的Broadcom BCM6362,是首款將ADSL2+及Wi-Fi技術整合在一起的多功能晶片。可協助數據機製造商減少200種以上的個別零件,讓IAD產品的設計更簡單,同時物料組件(BOM)的成本也可減少50%以上。隨著更高成本效益的產品設計推出,市場預期將增加對無線閘道器的需求,而根據Dell’Oro Group產業分析公司預估,到 2013年無線閘道器將佔ADSL市場的73%。

「BCM6362此一高度整合性的ADSL2+及802.11n無線區域網路解決方案,再度肯定了博通在寬頻系統晶片整合技術上的領先地位。這套方案可讓我們客戶建置目前最佳整合效能的用戶端設備(CPE)」,博通電信接取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Greg Fischer表示,「同時,我們的客戶還可以針對ADSL+ Wi-Fi市場,快速開發高成本效率、低功率的系統級解決方案。」

BCM6362容易安裝與使用,並提供高速的「永不中斷」網際網路連線。此產品的高效能無線功能,可讓使用者高速瀏覽網路、傳輸檔案,並免去有線纏繞的麻煩,從家裡的每個角落都能在PC和消費性電子裝置之間快速傳輸媒體內容。此產品的另一個特色是它擁有1個6埠的乙太網路交換器,內含4個10/100高速乙太網路埠及2個gigabit埠。它可以做為高效能的路由區域網路,以連接網路上的機上盒、印表機、儲存設備及其他產品,讓消費者存取和分享所有互連設備上的內容。

為提升使用者的網路電話體驗品質,並進一步免去使用有線POTS手機的問題,BCM6362將HD語音的CAT-iq DECT核心、多線式無線網際網路及網際網路連線功能,都包含進來。其整合的ADSL2+ 收發器與類比前端設備(AFE),支援全速(full-rate) ADSL2+ 連線功能,並遵循所有國際電信聯盟(ITU)與美國國家標準協會(ANSI)的ADSL2+規格。同時,BCM6362也是嚴格遵守歐盟能源效率行為準則(European Code of Conduct on Energy Efficiency)所訂規章的低功率解決方案,具備最佳的功率消耗及低功率管理功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