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HUTI推出10Gigabit乙太網路控制器 支援伺服器及工作站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TEHUTI推出10Gigabit乙太網路控制器 支援伺服器及工作站

  • 李佳玲台北

Tehuti Networks是一家總部位於以色列的IC設計公司,致力於10Gigabit乙太網路控制器解決方案的研發與創新,以推動10Gigabit乙太網路的普及化發展,日前發表其新一代的10Gigabit乙太網路控制器解決方案─TN4010。

Tehuti的新一代10Gigabit乙太網路控制器TN4010,是一個支援單埠的控制器,相較於其他解決方案,提供了較低的功耗、較小的尺寸以及較低的成本。由於上述的這些優勢,讓它極為適用於一些對於數據頻寬需求較大的伺服器、工作站,和中、高階網路裝置的相關應用,以提升乙太網路數據頻寬從1Gigabit至10Gigabit。

TN4010 10Gigabit乙太網路控制器,僅需低於1瓦的功率消耗,每顆單價小於10美元,以期能普及於電腦網路卡和LAN-ON-motherboard (LOM) 的應用。

Tehuti的新一代10Gigabit乙太網路控制器TN4010,亦非常適合應用於網路效能需求較高之支援多媒體應用的高階電腦和相關網路裝置,如網路儲存裝置(NAS)、網路安全保護系統、虛擬專用網路(VPN) 應用等等。

TN4010是Tehuti的第四代10Gigabit乙太網路控制器,其封裝為169隻腳的TFBGA且其尺寸大小為11X11mm,功率消耗僅需低於1瓦,因此很適合於電腦網路卡和LAN-ON-motherboard (LOM) 的應用。TN4010 將支援所有主要作業系統所需的各式驅動軟體。

依業界的普遍看法,欲加速10Gigabit乙太網路應用於工作站和相關的網路裝置,其必須滿足3個主要的基本要件:高CPU效能、低成本、低功耗。就當前的CPU技術而言,現在大部分的個人電腦都已經配置了雙核心或四核心的CPU。不同於單核心CPU,新的多核心CPU可以在執行其他工作的同時,也可以有效率的使10Gigabit乙太網路的存取速度,達到應有的最高效能。因此,低成本和低功耗的兩項基本要求,儼然成為10Gigabit乙太網路能否普遍的一大障礙。

Tehuti Networks的董事長兼執行長 Moshe Shahaf(海鷗) 表示,Tehuti的TN4010是目前市場上唯一可以滿足低成本和低功耗兩項基本要求的解決方案。Tehuti的單埠10Gigabit銅雙絞線乙太網路(10GBase-T) 參考設計,可以讓目前應用於每一台電腦和相關網路裝置上的1Gigabit銅雙絞線乙太網路(1GBase-T) 達成無縫升級到10GBase-T,使網路連結的效能大大的提升,同時也滿足低成本和低功耗的需求。

PLX Technology 的網路產品行銷副總裁 Ron Cates 指出,PLX和Tehuti對於藉由新一代控制器和PHY的組合以達到10倍效能的提升,同時又可呈現最佳功耗和成本效益有著相同的遠景和展望,使10Gigabit乙太網路連結能更普及。PLX樂於和Tehuti一起合作來推動這個重要產業的轉變,同時也樂見 Tehuti選用PLX 的 TeraPHY TN8020 10GBase-T 收發器來搭配其TN4010乙太網路控制器。

永碩聯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開發處處長曾主安指出,欲使10Gigabit 乙太網路能夠普及,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是需要有能夠吸引人的低成本、低功耗、小尺寸之控制器解決方案。Tehuti 的TN4010 提供了一個可從1Gigabit 乙太網路無縫升級至 10Gigabit 乙太網路的控制器解決方案,同時可藉由其簡易的網路設計和顯著的降低每一埠的成本,以達到網路升級而無需額外的設計複雜度和過多的成本負擔。

欲參照TN4010 PC網路卡的展示,歡迎您於Computex Taipei 2012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 造訪Thecus Technology位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的攤位K0510,和 Planet Technology位於台北世貿中心第一展覽館的攤位A0604。

關於Tehuti Networks 更多的產品資訊,請造訪官網http://tehutinetworks.net/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