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發布2018年熱門消費者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愛立信發布2018年熱門消費者趨勢

  • 鄭斐文台北

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Ericsson ConsumerLab)從嘗鮮者(early adopter)的角度探索未來,調查對象為都會區對於新興數位技術的早期使用者,並在第7版的年度趨勢報告「2018年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中,提出了最新的趨勢洞察。報告指出,隨著消費者期望數位科技能以更人性化的方式來操作,將因此帶動產業的典範移轉。像是身體語言、臉部表情、和聲音語調等都將用來增強聲音與觸感,讓消費者與科技產品之間的互動更為自然,也使消費者更容易適應科技變革不斷加快的腳步。

愛立信預測2018年熱門消費者十大趨勢,身體就是使用者介面、擴增的有聲世界、指間學習,隨學即忘、社群媒體廣告化、智慧廣告、令人不自在的超級機器智慧、休閒化社會、走進相片身歷其境、飛行器專用空中道路、不斷電的未來。

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主管Michael Björn表示,世界正進入一個電子產品不再配備按鍵和開關,也不再需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控制的未來。事實上,這可能是一項必要的改變,因為隨著萬物互聯時代的到來,人們要學習每個裝置上的新型使用者介面,而且會變得越來越困難。現在,必須瞭解你使用的產品的所有細節。但在未來,反而是產品瞭解你。如果此願景要成真,裝置必須把複雜的人性化介面資料傳輸到雲端進行處理,並在幾毫秒內直覺地回應,這將對下一代的通訊連網功能有更高的要求。

2018年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報告中的洞見,是根據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在超過22個國家進行的全球研究,以及在2017年10月,對全球10個重要城市中的進階網際網路使用者進行線上調查所得到的結果。雖然此研究僅代表3,000萬居民的意見,但他們的嘗鮮者特質使其成為探索未來趨勢的重要參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