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訊結合軟體供應商 推廣HMI應用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緯謙科技

艾訊結合軟體供應商 推廣HMI應用市場

  • 杜念魯台北

整合性的風潮除了在一般消費性商品上蔓延外,對工業自動化產品供應商而言,提供整合性的解決方案,也成為必要的趨勢。工業電腦(IPC)廠商艾訊就聯合了全球知名圖控軟體廠商,在工業自動化產品上提供搭配性的解決方案,並期望人機介面(HMI)產品在未來3年內成為艾訊另一項營收新動能。

艾訊表示,HMI在應用上是相當廣泛而且普及的設備,尤其是應用在工業自動化方面,更是擁有相當長的歷史與市場。過去,因為各階層分屬於不同的規範,甚至包含了部分封閉的系統;所以,從底層的PLC到高端的整廠資訊統合,廠商可能要透過不同的軟?硬體轉換、整合之後,才能建置一套完整的系統。特別是在上、下層溝通與軟體資訊整合方面,更是使用者傷腦筋的部分。

為了解決使用者的困擾,艾訊與全球知名的圖控軟體供應商進行合作,將艾訊的硬體產品與圖控軟體進行搭配性的結合,並結合艾訊旗下產品線與益網的資源,希望能為市場提供由上到下的整合解決方案。

艾訊表示,目前HMI在市場上的應用相當廣泛,尤其是一些小尺寸的HMI,加上採用無風扇的設計,相當適用在工具機、車載、不同場域中的自動化控制設備或互動式資訊系統等不同的領域中。

因為,市場發展規模具有相當的潛力,所以未來艾訊將致力於HMI的軟硬體整合以及市場開發。預估自2008~2010年將為產品整合發展的高峰,而艾訊也期望在2010年在HMI應用在工業自動化領域的部分,能達到每年新台幣3億元的營業規模。

艾訊也表示,雖然目前與圖控廠商進行搭配合作,但是今後仍將持續在開放式的架構下,以Win CE為基礎開發自有SCADA (Supervisor Control And Data Acqusition) 軟體產品,為市場上的使用者提供更多樣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