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佳樂自動化IO-Link感測器邁向更智能的工廠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透過佳樂自動化IO-Link感測器邁向更智能的工廠

Carlo Gavazzi IO-Link感測器
Carlo Gavazzi IO-Link感測器

IO-Link感測器在工業4.0中發揮著主導作用,因為它們可以定位到應用程序級別。 Carlo Gavazzi決定將IO-Link作為其所有感測器平台的標準,因為 IO-Link已被公認為工業自動化應用中感測器和執行器的官方標準接口,如包裝,材料處理和機床。它允許在簡單且廉價的3線佈線上輕鬆交換過程數據,遠程配置和事件,而無需更改現有架構。

Carlo Gavazzi IO-Link感測器將其出色的功能與標準IO-Link標準的優勢結合在一起,達成高級功能和靈活性,並有以下的優點:
(1)可配置的感測器可實現感測器的快速配置和動態變化,大大減少了產品轉換時的停機時間,提高了安裝的靈活性和多樣性。
(2)完全可配置的感測器可減少庫存。這意味著現有的數百個感測器型號變化現在可以減少到幾十個。因此,大大降低了庫存成本和非移動庫存問題。
(3)自動參數設置可以無縫地將配置從現有感測器傳輸到新感測器。
(4)高級診斷功能可將數據可用性降至現場級別。將監控諸如動力循環,運行小時/循環,低/高溫等信息。
(5)即插即用功能允許主設備和感測器之間的自動點對點雙向通信。當IO-Link感測器連接到IO-Link端口時,IO-Link主站向感測器發送喚醒請求,自動切換到IO-Link模式並開始通信。
(6)多功能設備允許在感測器本身內提供諸如AND,OR或XOR的邏輯功能。在邏輯功能塊中,來自輸入選擇器的所選信號可以直接添加邏輯功能而無需使用PLC,因此可以進行分散決策。感測器具有內置16位元模擬輸出,其中介電值可由感測器直接測量。

 ICB IO-Link系列可以完全配置為啟用分頻器和速度控制功能等新功能。感測器具有內置的轉動速度監控功能,通過將感測器設置為頻率檢測和窗口模式,可以檢查循環機構的超速和低速狀態。具有分頻器功能的RPM計數器允許設置更改輸出所需的激活次數,這消除了另一個控制器計算實際RPM的需要。

(7)通過先進而詳細的診斷機制,可以進行預防性維護。感測器可以持續提供有關其狀況的數據,並能夠在早期檢測到缺陷或預測機器何時需要維修或更換備件。使用此功能可以顯著降低機器停機的風險,而不是不必要的頻繁預防性維護。

Carlo Gavazzi IO-Link系統為工業4.0時代和物聯網提供了重要優勢。(本文由透過佳樂自動化Carlo Gavazzi提供,劉中興整理報導)


議題精選-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