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亞太區SOLIDWORKS新版本正式發布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達梭系統亞太區SOLIDWORKS新版本正式發布

  • 鄭斐文台北

達梭系統於大陸上海舉辦亞太區SOLIDWORKS 2019新版本發表會。
達梭系統於大陸上海舉辦亞太區SOLIDWORKS 2019新版本發表會。

達梭系統近日位於大陸上海舉辦亞太區SOLIDWORKS 2019新版本發表會。該版本將適用於3D設計與工程應用組合,其增強功能和新功能可幫助數百萬使用者改善產品開發流程,加速產品投入生產,並為工業復興的背景下的新型客戶打造全新體驗。

在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的支持下,SOLIDWORKS 2019借助數位化功能可提供從設計到製造的完整流程,以應對複雜的設計挑戰,協助發展工程領域的細節工作。新功能讓產品開發團隊更有效的管理大量數據,並獲得更完整的數位化設計。此外,SOLIDWORKS 2019還可提供新技術和工作流程、改進協作,在設計與工程過程中實現沉浸式的互動體驗。

夏威夷望遠鏡機械設計師兼儀器製造者Greg Green表示,目前正在使用SOLIDWORKS發展莫納克亞10米級光譜天文望遠鏡,這將為科學開闢新的機會。設計流程會產生大量且不斷成長的數據量,望遠鏡的最終投入生產的版本將包含10萬多個零件。因此,需要具備處理大規模設計項目的技術,而SOLIDWORKS正好能滿足此需求。

SOLIDWORKS 2019的新功能具備更高的設計靈活性,以便快速查詢或修改模型,這要歸功於增強的大型設計審閱功能。它還可以大幅改進高性能視圖操作功能,以擴展更高級的圖形硬體。此外,SOLIDWORKS 2019通過使用觸控設備直接向零件和組合件添加標註功能,將其與模型一起儲存並輸出為PDF,以便協助團隊與外部設計人員進行交流。

SOLIDWORKS 2019的另一大關鍵功能是擴展現實,這是一款用於發布在SOLIDWORKS中創建的CAD場景數據的新應用,包括燈光、相機、材料、材質呈現和運動研究動畫等,並能在VR、AR和網路瀏覽器中體驗。隨著沉浸式設備的成本不斷降低,促進技術與交互體驗的生態系統不斷擴大,設計人員和工程師能夠使用SOLIDWORKS XR改進內外部協作設計審閱,更高效的銷售設計方案,培訓使用者可裝配其產品並與產品進行交流,增強在整個產品開發流程中的設計體驗。

達梭系統SOLIDWORKS執行長Gian Paolo Bassi指出,達梭系統一直在不斷的提升產品的可用性、品質和生產效率。SOLIDWORKS 2019是基於SOLIDWORKS使用者的意見和反饋,同時加入了很多增強功能和創新,提供的是一個完整的設計系統。設計師和工程師優先考慮的是設計性能、細節與創新並探索VR和AR強大的模型展示功能。可以從中體驗未來設計產線的原型,通過數位化設計來簡化3D零件的可視化,完成從虛擬到現實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