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邊緣運算 品安祭出固態硬碟及寬溫工業級記憶體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迎向邊緣運算 品安祭出固態硬碟及寬溫工業級記憶體

  • 周建勳台北

品安推出寬溫系列DRAM,標準品、ECC及RDIMM模組。
品安推出寬溫系列DRAM,標準品、ECC及RDIMM模組。

隨著5G應用即將蓬勃發展,物聯網(IoT)、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及人工智慧(AI)等裝置將面臨到更多新的戶外環境挑戰,未來在傳遞數據的當下即進行邊緣運算,透過運算設置於更靠近資料源所在的Local Network內進行分析、運算,不同以往集中式地將終端資料皆傳回雲端進行分析,如此便可減少原始資料於雲端與終端間往返的傳輸/等待時間,並可大幅壓低運算服務的網路頻寬成本。

舉凡樓宇自動化、車隊管理、工業分析、甚至零售場域的存貨管理,皆是邊緣運算的適合應用場景,這些應用情境講究即時反應,對嵌入式硬體要求也就不同於往。

嵌入系統中的SSD,需要穩定與可靠且快速的連結至儲存設備。

嵌入系統中的SSD,需要穩定與可靠且快速的連結至儲存設備。

未來在IoT趨勢下的物聯網應用潮流,必須能將應用服務佈建在更接近終端用戶的週邊設施或網通設備,才能就近掌握應用商機。品安因應未來趨勢,記憶體推出寬溫系列涵蓋一般標準品、ECC及RDIMM模組,並採用Samsung及SK Hynix顆粒。全系列已導入抗硫化功能,容量支援1GB到32GB不等,可適用於所有工業級應用。

面對邊緣運算的應用起飛,對快速讀寫大量資料的需求水漲船高,應用於嵌入式系統中的SSD,需要穩定與可靠且快速的連結至儲存設備。針對此需求,品安科技推出高效MLC工業級固態硬碟,採用Sandisk顆粒,容量涵蓋2GB~1TB,讀寫速度可達R: 550MB/s,W: 450M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