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電視公司導入凌華DEX資料方案突破資訊整合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印尼電視公司導入凌華DEX資料方案突破資訊整合困境

電視公司導入DEX-100解決方案,像是在各地SCADA與總部網路管理系統(NMS)之間,成功搭建起一座訊息互通的橋樑,讓原本侷限在地方的資訊開始向外傳遞分享及整合管理。
電視公司導入DEX-100解決方案,像是在各地SCADA與總部網路管理系統(NMS)之間,成功搭建起一座訊息互通的橋樑,讓原本侷限在地方的資訊開始向外傳遞分享及整合管理。

伴隨著製造智能化轉型浪潮,各產業也透過即時資料的整合與IoT技術受益,電視娛樂產業亦是其中之一。幅員廣闊且島嶼眾多的印尼,某電視公司在各地架設眾多發射站台,其間不乏落在偏鄉離島地區;過去曾礙於偏遠地區的發射機出現故障,卻未能即時掌握狀況並予修復,導致無法傳送電視訊號,造成當地民眾不能正常收視,長期居民不便,也影響著電視公司的商譽、消費者的權益。

幾經評估,該電視公司決定引進凌華科技(ADLINK)提供的DEX-100資訊擷取方案,使每一座感應輸出資訊,都可順暢無礙地即時上傳至總部網路管理系統(NMS) ,讓總部能隨時遠端監測各站台的運作狀態,一旦察覺有異狀,便可立即指派維修團隊前往處理,儘快排除障礙,力求將收視中斷時間降至最低。

挑戰:各站台老舊SCADA不能聯網,無法上傳資料到總部管理

該電視公司在實踐目標的重大阻礙;主要是因為分散各地的站台,皆採用同一款老舊的SCADA系統,此系統缺乏對外通訊能力,所以無法向總部的網路管理系統(NMS)回報運作狀態;在此前提下,集中掌控各地訊號品質之計畫,因而陷入僵局。

目標:達成總部遠端監控,即時確認各跨洲發射站台是否正常發送電視訊號

回顧過往,由於總部無從掌握各個站點的發射機失效狀況,以致不能立即得知電視訊號中斷現象,因而接收大量客訴。因此該企業規劃以網路管理系統(NMS)集中收納各站台運作資訊,執行遠端監控,萬一發現故障,即可在最短時間內安排維修團隊前往搶救,大幅壓低客訴頻率。

從凌華DEX解決方案獲益;打破孤島資訊壁壘,綜觀全國電視訊號品質

導入DEX-100解決方案,像是在各地SCADA與總部網路管理系統(NMS)之間,成功搭建起一座訊息互通的橋樑,讓原本侷限在地方的資訊開始向外傳遞分享及整合管理。DEX-100利用圖像擷取方式,採集各發射站的SCADA螢幕顯示畫面,再透過RESTful Web API型式,讓總部網路管理系統(NSM)即時且可靠接收各發射站推播而來的資訊;再藉由集中化管理平台,便可一目瞭然掌握全國各地發射站的運行狀態。

串聯各站即時資訊後,該電視公司決定進一步整合大數據分析,針對各站感應輸出的失效樣態,建立多組預測模型,一旦在監測過程中,發現任何站台的系統出現即將失效的特徵,便可展開維修,預先消弭後續可能出現的斷訊危機,達成預防故障的優勢,大幅提升了企業服務品質與管理效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