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ive宣布與QuickLogic策略合作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hotspot

SiFive宣布與QuickLogic策略合作

  • 陳毅斌台北

RISC-V核心IP、開發工具和矽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SiFive日前宣布推出Freedom Aware (FA)系列之SoC樣板 ,以及與低功耗語音智能SoC、嵌入式FPGA IP和端點AI軟體工具和解決方案創新業者QuickLogic Corporation的策略開發合作。 Freedom Aware系列SoC樣板(SoC Template)擴展了SiFive的晶片設計能力,從根本上縮減了從事新SoC設計之成​​本和開發時間。

Freedom Aware SoC樣板透過使用經測試的構建模塊和一整套先進的開發工具,徹底改變了SoC開發流程並降低風險,確保完成的SoC反映預製軟體模擬的結果。藉由SoC樣板的優勢,用戶可使設計週期大幅縮短至幾個月,將首個矽晶總成本降低一個量級,最重要的是,在提供客製矽解決方案的同時,可消除對大型半導體設計團隊的依賴。

QuickLogic總裁暨執行長Brian Faith表示:「我們針對與SiFive的策略合作,及在開發業界第一個SoC樣板系列所扮演的角色感到非常自豪。SoC樣板是業界加速開發和導入廣泛稱為物聯網之高度多樣化產品所殷切需要的。SoC樣板進一步實現了我們對技術取得民主化的共同願景,並大幅擴展了我們IP商業模式的潛力和範疇。」

Freedom Aware SoC樣板利用SiFive的異質多核心架構和QuickLogic的AI子系統,該子系統具有可編程加速和精密的電源管理技術,可為電池供電型消費和工業物聯網應用提供優化的超低功耗解決方案。SiFive和QuickLogic正透過FA Early Adopter計劃與部分前導潛在客戶合作。加入Early Adopter計劃的公司將獨家早期取得Freedom Aware SoC樣板及新增功能,以開發2020年可推出的SoC設計。

SiFive總裁兼執行長Naveed Sherwani表示:「我們的Core IP系列正驅動邊緣更高智能。現在,憑藉全新的Freedom Aware系列SoC樣板,我們正因應對完整、經濟、快速上市之SoC解決方案的需求。Freedom Aware將QuickLogic的IP和超低功耗SoC設計專業知識、與SiFive在RISC-V處理和設計平台的領導地位相結合,為目標應用提供強大而靈活的SoC樣板。借助這些資源及對其提供支援的先進開發工具,我們正透過民主化的SoC設計開闢了創新的巨大市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