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開發NXP「i.MX 8M」專用電源管理 IC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ROHM開發NXP「i.MX 8M」專用電源管理 IC

  • 陳毅斌台北

對節省空間和減少零件數量做出貢獻
對節省空間和減少零件數量做出貢獻

陳毅斌/台北
半導體製造商ROHM針對NXP Semiconductors(以下稱為NXP)的應用裝置處理器「i.MX8MFamily」開發了專用高效率的電源管理IC(以下稱PMIC)「BD71837MWV」。「i.MX 8M Family」是在音樂、語音、視訊處理方面具有領先業界水準的應用裝置處理器,運用範圍涵蓋從家用IoT影音設備到工業智慧建築、行動電腦等領域。

「BD71837MWV」是運用ROHM長年累積的處理器電源技術,集成「i.MX 8M Family」所需電源軌(Power Rail)和功能所開發出的PMIC。除了具有95%最大功率轉換效率的DC/DC轉換器之外,也將系統所需要的電源和保護功能融合在一顆晶片中。再者,因為內建了i.MX 8M專用的電源開關定序器,除了實現小型化之外,也簡化了應用設計,大幅縮減開發時程。

NXP的i.MX資深行銷總監Leonardo Azevedo表示:「ROHM在i.MX的開發製程上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i.MX 8M採用了「BD71837MWV」,這對於有單一晶片電源解決方案需求的客戶來說,是最適合的元件。」本產品已2018年6月開始樣品供貨(每個樣品價格800日圓/未稅),並計畫於2018年10月起以月產40萬顆的規模投入量產。前段製程的製造據點在ROHM濱松株式會社(日本國濱松市)進行,後段製程的製造據點在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菲律賓)。

近年來由於IoT設備迅速普及,對於像是智慧型音箱的語音控制器和串流音樂/影片等和使用者進行互動的需求(對話/交流)也日益升高。NXP的「i.MX 8M Family」具有最多4個ARM Cortex-A53核心處理器,及Cortex-M4核心處理器,可彈性選用的記憶體,高速傳輸介面等規格。

另外也提供了Full 4K Ultra HD高解析度及HDR VIDEO功能,可實現高傳真音響播放、多達20個音頻、及DSD512音樂播放。實現了將音樂/視訊和學習功能合而為一的單一平台,並提供無縫連結及直覺性體驗。ROHM運用長年積累的類比電路技術和電源製程優勢,開發出NXP「i.MX 8M」應用處理器專用的P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