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Fast 500徵件評選開始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緯謙科技

勤業眾信Fast 500徵件評選開始

  • 鄭斐文台北

2018年Deloitte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500強(Deloitte Technology Fast 500 Asia Pacific, Fast 500)徵件評選活動開跑。「Deloitte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500強」評比推行多年,2018年已邁入第十七屆,每年榜單的更迭不僅透露出高科技產業的發展趨勢,更是觀察新創科技發展的前哨站,2017年台灣入榜企業家數佔比20%,為近3年入榜家數表現最亮眼的1年。

勤業眾信高科技、媒體與電信產業負責人陳明煇會計師表示,近年全球經濟成長動能落在亞太區域,尤以大陸表現最為亮眼,由於擁有龐大的市場機會及其資本市場對新創產業的支持態度,大陸五度蟬聯入榜家數最多的國家。而入選亞太前十的大陸企業,其服務多數為通訊、軟體與媒體相關產業,凸顯出數位消費的廣大潛在商機,行動與娛樂更將成為大陸企業的重要成長動能。

勤業眾信高科技媒體與電信產業負責人陳明煇會計師。

勤業眾信高科技媒體與電信產業負責人陳明煇會計師。

2018年Deloitte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500強評比,除挖掘極具潛力的產業新星、協助提升企業能見度外,也有助台灣高科技業者凝聚與同業間的產業能量。陳明煇分析,2017年上榜的台灣企業中,從事電容式指紋辨識感測晶片設計,及提供加密演算法及加密應用軟體完整解決方案的「神盾科技」,即以過去三年營業額成長3,580%的高成長率,獲頒2017年台灣區冠軍,同時名列亞太區第9名佳績。

2018年神盾更隨著產品應用擴大至客戶旗艦機種,並新增大陸品牌手機廠客戶,前6個月營收31.14億元,年增率51.13%,顯現台灣正從硬體製造當道的產業趨勢,逐漸於軟硬體整合上獲得市場肯定。而2016年的台灣區冠軍「榮炭科技」,營收成長率也維持在108%的高水準表現,在節能減碳的能源元件需求增幅下,表現持續亮眼。

2018年Deloitte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500強評選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至9月25日截止,得獎名單於12月初公布,歡迎高科技業者踴躍參加。詳細請參考勤業眾信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