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設施、網路及安全皆為資料中心決勝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基礎設施、網路及安全皆為資料中心決勝關鍵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科長楊旭斌。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科長楊旭斌。

全球的資料流量,每年以28%幅度成長,預估時至2020年,資料儲存總量將達915EB,雲端流量則更驚人,有望達14.1ZB,大型資料中心5年內將以5倍成長;舉凡連網裝置數量持續攀升,及各項創新應用聯袂製造大量工作負載,都可謂背後驅動資料中心及其流量成長的重要因素。

在此情況下,不論談如何降低資訊傳遞的延遲,加速資料交換及確保資料安全,資料中心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要角;因此對於廣大企業,選擇好的資料中心堪稱關鍵命題。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科長楊旭斌認為,選擇資料中心不僅要看基礎設施,亦應關注網路、安全及經驗等另三大指標。

中華電信前年啟用的板橋IDC,無論從哪項構面來檢視,都稱得上台灣的標竿資料中心。首先擁有兼具防洪、防震、防火、防旱、防水、安防的全方位安全穩固之基礎設施;其中的防震為例,透過隔震墊與阻尼器巧妙設計,造就了台灣第一個耐震七級IDC機房,由此可見一斑。

其次在網路部分,提供Cross Connection、Inter- Connection與Cloud Exchange等多重服務,因應跨資料中心的數據交換,提供DCI網路服務、VPN(HiLink)及SD-WAN等相關服務,至於從資料中心到用戶端的數據流,則倚靠Internet、海陸纜、固網進線等深厚網路資源基礎來支撐。

以OTN串聯全球網路中心,實現無遠弗屆資訊交換

楊旭斌強調,板橋IDC為網路中立的資料交換中心,藉由台灣第一套OTN全光化網路與世界各個網路中心高速連結,可提供用戶多重選擇,實現全球無遠弗屆的資訊交換;截至目前,中華電信資料中心總出口頻寬達3Tbps,預計年底可提升至4Tbps。

有關安全部分,目前提供四大面向的資安防護,包含符合國際11項高規驗證的機房認證,兼具安全選址及穩固基礎設施的實體安全,同時擁有TIA-942 Rated4網路架構與多層次資安防護的網路安全,乃至於涵蓋人車物安全管制、資安監控服務暨專業SOC/NOC管理、各領域專家團隊等豐富元素的作業安全。

最後一項強力後盾,則源自於經驗。綜觀中華電信IDC服務優勢,除了建構於品牌(IDC/雲端服務台灣市佔率第一)、機房、網路與專業等象限外,另在於骨幹網路、政府網路、企業專案(含括客製化解決方案、私有雲等)等面向所累積的深厚歷練,亦是取信於眾多客戶的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