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 Ability:提升數位能力,寫下數位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緯謙科技

ABB Ability:提升數位能力,寫下數位未來

  • 陳毅斌台北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8月1日至4日將於南港展覽館再度重磅登場。2018年適逢ABB在台成立三十週年,四大事業部將一同站上舞台,以「預見數位轉型—連所未連」為主題,展出ABB集團整合性數位解決方案及平台—ABB Ability,實現「數位工廠」、「數位電廠」及「0與1的控制技術」,與工業界和能源界的朋友一起寫下數位未來。

隨著數位技術的蓬勃發展,從設備層到管理層之間的資訊可更加徹底地被收集、分析,並成為企業的營運洞察,進而提出改善效能的行動方案,以達到延長可靠運轉時間、加快響應速度、提高良率等營運目標。

ABB Ability於此背景下順應而生,囊括數位設備及裝置、軟體、服務、系統平台,目前累積有超過210項數位對策,例如各類生產資料可視化呈現服務、即時監控服務、數位化預保服務等。

ABB全場分為三大區,展現數位化與製造、能源、生活(工作)交相激盪下的技術成果。攤位上,可看到全系列具備互聯性的設備層資訊上網對策,如馬達、變頻器、工業機器人、工業儀表、中低壓開關盤、保護電驛等。

還可看到針對不同產業、不同企業規模的多項控制系統選擇,從具備數位機上盒(SMB)功能的PLC、分散式控制系統、製造執行系統、MircoSCADA、到上層企業級軟體,如能源組合管理系統、ABB Ability Ellipse資產生命週期管理系統及服務等。

面對數位浪潮,ABB以龐大工業數據及產業know-how作為協助產業數位轉型的差異化基礎。ABB於全球有超過7,000萬個數位聯網裝置、7萬套控制系統、6,000個企業軟體方案,令ABB有絕佳利基協助用戶釋放工業大數據力量,將每一個數位解決方案作為提升數位能力的起點,與用戶寫下數位未來。

ABB是全球電氣產品、機器人及運動控制、工業自動化、電網領域的技術領航者,為公用事業、工業、交通及基礎建設用戶提供世界級的服務。承續超過125年的創新歷程,ABB開始擘劃產業數位化的未來,推動能源與第四次工業變革。ABB全球業務據點遍及全球100餘國,員工數達13.2萬人。更多詳情請上ABB台灣官網


議題精選-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