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數位化到最佳化 產線設計更具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從數位化到最佳化 產線設計更具效率

台灣歐特克資深技術經理蔡進忠。
台灣歐特克資深技術經理蔡進忠。

製造的基礎是工具,隨著人類科技的進化,工具從徒手、工具化、標準化、自動化,演進到數位化及最佳化。隨著工業4.0的浪潮,智慧工廠成為生產的新模式。智慧工廠的核心其實就是產線數位化、生產最佳化,台灣歐特克資深技術經理蔡進忠指出,在科技進步及生產經驗的持續累積下,製造業從小量生產進化為可以有序的批量生產高精度產品,仰賴的就是自動化、數位化及最佳化。

西元1982年Autodesk推出第一套商業版本的AutoCAD,引領全球走向電腦繪圖時代,並於2010年順應數位工廠所需,推出Factory Design Suite工廠設計套件,讓產線規劃邁向3D設計時代。若高新科技企業採用Autodesk的數位工廠設計解決方案,可以流暢的完成從產線平衡分析、2D布局、3D建模組立、電纜佈線、煙霧偵測、建立暖風空調管路、建立梁衍鋼架等工廠設計作業,最終可以提交可視化工廠導覽,讓客戶及廠務主管更容易理解。

針對智慧工廠的數位化管理,Autodesk順勢推出Fusion Production平台,可協助產線主管通過物聯網、大數據技術,收集運行中的即時資訊,從而有效地管控生產節拍,最大化生產設備稼動率以提高生產能量。

產線的環境管控對於精密產品而言非常重要,Autodesk的數位工廠方案可對工廠建築物進行效能分析,達成節能、減排、抗震等效益。對於恆溫或潔淨等級要求高的產線,更可以通過氣場模擬達成,讓工廠在數位化的同時,也落實綠能與永續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