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力量驅動智慧製造 工業4.0展現多元面貌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新創力量驅動智慧製造 工業4.0展現多元面貌

旺捷數位行銷總監林閔瑩。
旺捷數位行銷總監林閔瑩。

工業4.0翻轉了過去製造系統的思維與架構,此概念涉及的技術多元,且多為傳統製造業者未曾涉獵的領域,要打造工業4.0系統,除了由企業內部啟動外,新創團隊力量也不可少,透過新創團隊的新思維與技術為成熟企業注入活水,強化企業競爭力。這次的論壇中,DIGITIMES邀請到三家已有產品應用於製造業的新創團隊,暢談其創意發想與產品特點。

旺捷數位行銷的核心技術是擴增實境(AR),總監林閔瑩指出,工業物聯網的效益來自於OT系統的數據掌握度,該公司透過AR技術,大幅提升製造現場數據的可視化程度,透過具有AR功能設備的使用,管理人員可在現場隨時取得設備的各類數據,進而加強管理效能。

數位無限軟體總經理陳文裕。

數位無限軟體總經理陳文裕。

Pi Solutions創辦人林香君。

Pi Solutions創辦人林香君。

數位無限軟體聚焦於混合雲運算管理,總經理陳文裕表示,該公司雲端平台的管理範圍全面涵蓋最上層的雲與底層的終端設備,近年來更投入AI技術的雲端開發。目前數位無限軟體的產品以應用於製造業的生產設備可視化與工廠環境監控,並獲得業界肯定。

Pi Solutions為AI顧問公司,透過AI的演算分析,提供製造業者工業4.0管理方案,創辦人林香君表示,工業4.0帶動了製造智慧化趨勢,Pi Solutions可全面整合製造業中各類系統資訊,讓企業以現有的硬體設備,達到一定程度的智慧化功能,在有限成本下進行數位升級,落實智慧化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