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技科技啟動製造業的華麗蛻變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整技科技啟動製造業的華麗蛻變

整技科技研發出泛用型、板車型、堆高機型等完整AGV產品線。
整技科技研發出泛用型、板車型、堆高機型等完整AGV產品線。

全球製造業隨著大環境的快速變遷之下,已開始面臨了一些新挑戰,像是紅色供應鏈的興起、少量多樣的客製化趨勢以及個人化設計的需求等,都促使著製造業開始思考如何轉型因應。而近年來興起的工業4.0/智慧工廠便是一個可以有效解決上述問題的最佳方案。

根據相關研究報告指出,儲存、裝卸、等待及運送等程序,幾乎佔了整個生產製程95%的時間,因此導致工廠中的再製品及物料無法有效降低及耗損大量人工等問題,早已是製造業者在經營上的痛點。而智慧工廠中的AGV無人搬運車,可以自動化方式取代人工運送,讓原有人力可去從事更高產值的工作,正引起諸多公司的高度關切及興趣。

整技科技所研發出的AGV無人搬運車,主要有泛用型及叉車型等兩種,可提供製造業者以下五大價值:第一是佈置彈性:不需大幅變動現有工廠佈置,即可因應製程的變動及產能的增減。第二是節省空間:利用既有通道即可,且人車共流,不需設專用道。第三是高投報率:約3年內即可回收。第四是解決缺工問題:一勞永逸,徹底解決。第五是提高形象:智慧工廠的形象有利於爭取訂單、投資者及人才。

此外,整技科技的解決方案除了可全面對應不同工廠的運作需求,包括串接電梯、餐梯及自動門外,更可搬運不同類型的載具,如卡匣、棧板、通箱及Tray盤等,且可與製造執行系統(MES)及設備連線,從而建構成為所謂的無人工廠或關燈工廠。故整技科技表示,未來將再透過豐富的智慧工廠導入顧問經驗、可一站購足的全盤產品線以及在地的維護服務等三大優勢,全力協助製造業在全球興起的工業4.0/智慧工廠趨勢下,轉型與蛻變。更多訊息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議題精選-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