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停車場 整技科技智慧泊車計畫啟動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高科技停車場 整技科技智慧泊車計畫啟動

整技科技推出智慧泊車計畫。
整技科技推出智慧泊車計畫。

在工業4.0/智慧工廠領域已累積二十幾年的技術與實績,並具跨國際經驗的創新型公司整技科技,已成功開發出台灣首台的板車型及堆高機型AGV無人搬運車,聚焦的客群是以製造業為主。最近整技科技則看中停車場的市場缺口,計畫運用其深厚的軟硬體整合實力,將AGV無人搬運車的應用擴展到智慧停車市場,為久未改變的台灣停車市場帶來一種全新的體驗與選擇。

傳統的停車場規劃模式,不論是平面式車位、機械式車位及倉儲式停車位等,尚有些問題經長期仍未能精進與改善,例如:悶熱、廢氣、死角、找車位及鄰位糾紛…等。這些問題將可由智慧停車系統徹底解決。

此外,智慧停車系統更可以創造以下四大效益:

一、打造高科技住宅,創造豪華感:智慧停車系統就是全年無休的自動泊車管家,車主從此不用需要自己泊車。

二、有效增加車位數,空間運用效率最大化:智慧停車場的無人搬運車,其驅動系統係由4輪傳動的萬向輪組成,可在各角度自由移動,大幅減少停車空間的浪費,進而使車位空間規劃最佳化。

三、不須購買在傳統停車場所需的大部分設備,更可節省運轉所需的能源與成本支出:因智慧停車場的停車區域內不需人員進入,故可大量減少空氣交換、燈光照明等相關設備。

四、App遠端控制及預約取車,減少等待時間:可利用手機App預約取車,讓無人搬運車提前將車輛運載到電梯口附近的接駁區,且App可主動告知到達時間,使住戶的時間管理更加優化,免去等待的時間浪費。

整技科技處長黃景鴻進一步表示,隨著停車需求持續增加之下,台灣的停車空間及品質需要更創新的停車方案來加以解決,而智慧停車系統將是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整技計畫從頂級豪宅市場開始拓展,更希望不日即可普及到大眾公用停車場,徹底改變人們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