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VPN與公有雲 創造安全穩定的網路接入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DForum0522

整合VPN與公有雲 創造安全穩定的網路接入體驗

香港商第一線台灣分公司產品經理高沛辰。
香港商第一線台灣分公司產品經理高沛辰。

近年公有雲市場明顯升溫,主要是因為,多數企業刻正積極推動數位轉型,需要更靈活迅速網羅所需IT資源,且隨實際用量付費、無需負擔龐大建置成本;如此才能順應市場需求變遷,施展最精準的對策。

但不少企業在接入公有雲的過程,遭遇諸多難題。第一線集團台灣分公司產品經理高沛辰表示,為此該公司推出虛擬專有網路與公有雲之整合方案;以Cloud Connect服務為例,可讓客戶利用第一線集團的骨幹,透過現有專線接入全球雲服務平台,例如AWS、Azure、阿里雲,甚至還能接入Salesforce.com 、Google Cloud Platform、Oracle Cloud等其他平台。

值得一提的,第一線集團與主要的雲平台建立緊密的對接關係,例如透過AWS Direct Connect,提供建立一個可連接客戶端與AWS各地區的專線網路;藉由Azure ExpressRoute,可通過第一線集團提供的專用連接,將企業網路擴展到Azure;再者同樣的概念和做法都可以應用到其他公有雲上面。

藉助SD-WAN,自動連結總部到分支的鏈路

現已採用上述方案的客戶不在少數。如某美容及保養品公司,在各地均設有眾多連鎖門市,並有IDC服務需求,各門市需透過穩定的網路,連線到IDC及阿里雲主機,以確保連線品質及安全性;在第一線集團協助下,該公司藉由集團VPN服務連接總部與各分公司,進行語音視訊直接溝通,並享有QoS與保證頻寬,確保網路服務的穩定性。

另一台灣PCB廠,則運用集團專線VPN服務連接台灣總公司與香港Azure,並同時建置1條備援線路,提供QoS與保證頻寬。因為同時建置了備援線路,故同時享有第一線集團與微軟所提供之SLA。

高沛辰接著介紹SD-WAN方案,指SD-WAN是一種新型設計與部署企業廣域網路(WAN)的方法,採用軟體定義網路(SDN),部署成功後能更有效地判斷到遠端的最優路由;此外可快速且即時集中化管理控制多條鏈路的流量,並允許企業IT管理者通過中央控制器遠端調配各地邊界設備,減少網路實施配置時間及避免人為配置錯誤。

目前第一線集團已提供SD-WAN服務,使客戶一鍵實施VPN,且能享有更低的WAN傳輸成本、更好的SaaS性能,藉以增加靈活性,快速擴展事業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