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推出機架式Ryzen NAS TS-x77XU系列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威聯通推出機架式Ryzen NAS TS-x77XU系列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機架式Ryzen NAS TS-x77XU系列。
威聯通機架式Ryzen NAS TS-x77XU系列。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採用AMD Ryzen處理器的機架式TS-x77XU系列NAS,包含8硬碟槽TS-877XU-RP、12硬碟槽TS-1277XU-RP及16硬碟槽TS-1677XU-RP三款機種。AMD Ryzen處理器的高執行緒特性讓TS-x77XU系列效能威猛強大,特別適合仰賴虛擬化、VDI等應用需求的企業組織。

TS-x77XU系列提供搭載Ryzen 3 1200、Ryzen 5 2600或Ryzen 7 2700三款處理器的型號,其運算動能可推升多樣應用效能,像是桌面虛擬化、伺服器虛擬化、即時影音轉檔串流及私有雲基礎架構。

全系列均提供四條PCI Express (PCIe)插槽,可安裝擴充卡為TS-x77XU系列增添更多功能,包括40 GbE、10GBASE-T/NBASE-T、USB 3.1 Gen 2(10 Gbps)、M.2 SSD插槽,及GPU運算加速。而TS-1677XU更配備供電能力加大的500瓦電源供應器(PSU),滿足高階圖形顯示卡額外所需要的電力。

威聯通產品經理曹武惠表示,威聯通回應市場的強勁需求,以AMD Ryzen系列處理器加持機架型NAS而推出TS-x77XU系列,其具備強大的運算效能、多樣化的硬體擴充能力及可彈性擴充的儲存空間,以穩定、可靠的IT基石滿足更多嚴苛的企業應用。

TS-x77XU系列的多執行緒優勢,讓虛擬化應用發揮最佳潛能。其通過VMware、Citrix及Windows Server 2016虛擬化環境及作業系統認證,內建的10GbE網路埠更採用Mellanox ConnectX-4 SmartNIC智慧型網路晶片,可支援iSER(iSCSI Extension for RDMA)等加速及處理功能。

TS-x77XU系列亦可運行多個虛擬機與軟體容器,可作為全功能伺服器使用,搭配強大的系統快照及虛擬機備份,讓虛擬化管理更加完備。TS-x77XU系列部分機種更支援虛擬QTS(Virtual QTS, vQTS),讓使用者在單一NAS上運行多個虛擬的QTS NAS作業系統,達成硬體資源區隔化,在部署上不僅更有彈性,且節省電力、成本及實體空間。TS-x77XU系列亦支援GPU Passthrough,提升虛擬機運算效能與運作順暢度,讓更多應用潛力得以充分發揮。

TS-x77XU系列支援RAID 50/60磁碟陣列配置,能提供更高的防護並強化隨機寫入效能,在容量、保護程度及效能之間取得更佳的平衡。進階的Qtier 2.0支援IO Aware智慧感知功能,可在SSD儲存層保留類快取空間,提供如同SSD快取般加速IOPS效能的益處。TS-x77XU系列三款機種均具備電源備援功能,確保身負重要任務的伺服器24小時全日運作,維持IT營運不中斷。

TS-x77XU系列採用最新版QTS智慧型作業系統,集資料儲存、備份/還原、分享及管理功能於一身,是全方位的儲存解決方案。內建App Center提供多樣隨選安裝的應用程式,彈性擴充NAS功能並增加生產力:QRM+集中管理解決方案可用於以圖像化的拓樸圖管理Windows、Linux及IPMI裝置;Q'center可集中管理大量QNAP NAS;QVPN整合VPN伺服器及VPN用戶端的多種功能;QVR Pro專業影像監控軟體,讓企業以經濟實惠的預算打造安全的監控系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