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文教基金會發表2018國際志工成果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華碩文教基金會發表2018國際志工成果

華碩文教基金會舉辦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
華碩文教基金會舉辦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

華碩文教基金會深耕數位包容計畫,2018年是第8度邀集上百位大專院校青年志工夥伴前往海外服務,協助包括緬甸、印度、印尼、坦尚尼亞、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等7個國家,透過電腦設備硬體捐贈、課程教學,協助其建構友善的數位學習環境,縮短數位落差。

前往非洲坦尚尼亞服務的華碩企業志工及清華大學志工們即分享,志工們到了當地陪伴的孩子、同學,即使只是在他生命中的一個禮拜、一天甚至一分鐘,透過志工們的努力付出,都可能讓希望的種子發芽,協助他們展現魔力及成長。志工們在孩子的眼中看見他們對未來、對理想、對想接受更好教育堅定不移的態度。

接受華碩及暨南國際大學志工團課程服務的印尼Bali Wise學校學員則表示,上完數位課程之後,畢業後也想從事與電腦有關的工作,喜歡在電腦前工作的感覺,課程也非常實用,因為使用電腦是一項有助於應用在職場上的技能。

華碩秉持「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自2008年以來積極透過與非營利組織、志工團以及政府單位合作,在全球設立數位學習中心,運用科技與社會人文連結,促進眾人皆能擁有同等接觸並使用資訊的機會。並持續以數據化讓專案成果與效益更容易被衡量、管理,使企業對社會所產生的價值得以真實呈現。

2017年華碩即以此長期推動的「再生電腦數位包容計畫」為案例,發表經國際驗證的社會投資報酬率(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SROI)報告書,衡量每一元新台幣的專案投入可發揮多少社會價值,希望藉由本業之核心專長,運用科技力量與數位知識的傳遞,成為促進社會向上的一股強勁動能。(本文由華碩提供,DIGITIMES鄭斐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