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通電腦uIAM 防護資安無假期! 景氣寒冬下 企業不可或缺的投資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資通電腦uIAM 防護資安無假期! 景氣寒冬下 企業不可或缺的投資

  • 莊秀婷台北

雖然時下經濟景氣亮起紅燈,多數企業也應變凍結不必要的支出求平安渡過。但面臨IT預算被刪減的當下,資安威脅在2009年仍有增無減。在企業資產防護上更需要有萬無e失的防護措施,資通電腦提供企業uIAM(SSO)單一簽入身份識別及存取管理系統是優秀的資安問題解決方案。

隨著企業網路愈來愈普及與網際網路電子商務影響,企業資訊系統亦朝Web化發展,讓員工可透過內部網路連線使用。但新舊系統間在身份授權沒有統整,各自擁有獨立帳號權限,因此員工必須記憶各別系統相對應之帳號密碼,一旦遺忘或輸入錯誤被停權,又得面對重新申請的繁複程序。

此為單一簽入系統安全檢核表。企業若有以上任何一項資安顧慮,可洽詢資通電腦服務

此為單一簽入系統安全檢核表。企業若有以上任何一項資安顧慮,可洽詢資通電腦服務

此外,在管理方面,系統管理者也很難控管各系統資訊安全及帳號一致性,無法同時通知所有系統將該使用者刪除,常發生員工離職後,還能繼續上線使用某些系統的資安問題。因此許多政府機關和企業開始採用單一簽入機制來解決這些問題。

單一簽入身分識別存取控管

目前市場上的單一簽入SSO(Single Sign- On)系統,皆採一次登入、代送帳號密碼或用戶線上代碼(UID)的方式,雖然具備便利性,但風險較高。只要企業系統吸引駭客注意力,那麼針對本機代送密碼技術的木馬就會上門。

談到防護的方法,其實非常多樣化,國內知名廠商資通電腦,多年來從事嚴謹的PKI資料加密驗證與IAM(SSO)單一簽入身分識別存取控管的技術研發,該公司建議,用戶不妨先評估公司環境、應用需求、期望的安全層次等問題,後續有助尋找專家顧問協助。

資通電腦表示,針對市場上的多樣化需求,資通提供各種彈性化的資安解決方案,從資料加解密伺服器、網路連線控管伺服器、訊息安全傳送系統、網路硬碟文件保全系統到個人檔案加解密工具。用戶皆可透過ARES uPKI憑證驗證服務系統、ARES uIAM(SSO)單一簽入身份識別及存取管理系統,並配合顧問服務,快速強化現有應用系統至最高資安防護等級。


議題精選-資安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