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諾多WAN VPN防火牆穩定度 有效協助台灣太古可口可樂建立良好運籌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俠諾多WAN VPN防火牆穩定度 有效協助台灣太古可口可樂建立良好運籌系統

  • 黃書瑋台北

人手一瓶的可口可樂,不難讓人好奇業務規模如此龐大的公司如何有效管理各地區資訊同步的問題。新任台灣太古可口可樂MIS部門經理劉德成先生表示,目前全台太古可口可樂目前共有11個經銷分點,每天各分點必須使用VPN專線存取總部ERP、email、File伺服器等相關表格文件,配合物流系統做各地出貨配送,因此VPN專線必須維持高度的穩定度,才可讓各地可口可樂的相關訂單、數量
等業務範圍,形成一個良好的循環系統。

然而,劉德成語重心長的指出,國內許多大型企業在架設VPN專線架構時,往往都只會搭建一條中華電信、或者是速博的VPN專線,但經過一段時間使用下來,常常發生ISP VPN專線不穩定的問題,造成各地區業務運作的中斷,甚至有時候停擺將近一天,造成各地區業務往來溝通的不少障礙,對於每日進貨出貨數龐大的可口可樂來說,是一個急迫需要解決的問題。

台灣區可口可樂MIS部門經理劉德成。

台灣區可口可樂MIS部門經理劉德成。

近年來,耳聞在中國發展相當不錯的俠諾品牌安全路由器,剛好正式回台上市,於是我們決定在總部試用俠諾品牌VPN產品系列,利用多WAN VPN的硬體功能設計,實現兩條以上VPN專線可以相互備援,避免唯一VPN專線因為ISP不穩定而導致VPN服務中斷的風險,成功提高VPN專線連線的高穩定度。

提到對俠諾品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可能是技術服務人員的熱忱態度,以及技術研發客製化的即時能力。其實,最初在考量採購產品的階段時,也曾測試過一些全球一線大廠品牌產品,但相對在系統架構相容性上,也出現一定的困難瓶頸,若要更動整體網路系統架構,可能是牽一髮動全身的大工程,這些問題都讓我們猶豫掙扎許久。不過,俠諾技術服務人員表現積極,主動測試並來回客製化研發,最後終於讓我們不用更動原本網路系統架構,即可立即上線使用,這也是我們最終選擇俠諾產品的重要主因之一。

劉德成經理最後指出,使用俠諾VPN產品已有2年的時間,由於運作十分良好順暢,可口可樂亞洲區中,包含北京、青島等重點區域,都已採用俠諾產品做為VPN連線主要設備。至於台灣區則有規劃短期內將試用俠諾SSL VPN產品,進一步解決台灣太古可口可樂大量行動辦公用戶,遠程連線總部伺服器的相關問題。此外,原本各經銷點平均大量使用的檔案傳輸等應用,因VPN頻寬不足導致整體VOIP、NetMeeting等通訊品質普遍不佳,聽說俠諾的VPN頻寬控管功能可保障VOIP、NetMeeting等特定應用的頻寬,即使是VPN專線流量緊繃的時段,VOIP與NetMeeting也依然可以保持穩定清晰的通話品質,我們將會測試此功能, 祈望俠諾的VPN產品再次為我們帶來驚喜, 把公司內部溝通的整體效率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