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基PowerStation負載平衡管理器 捍衛台糖學苑宿網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桓基PowerStation負載平衡管理器 捍衛台糖學苑宿網安全

  • 俞鴻樟台北

台糖椰林學院。
台糖椰林學院。

台糖學苑是專為學生設計高品質學生宿舍,穩定宿網環境,是最基本目標。桓基科技PowerStation,不僅讓台糖學苑滿足學生千奇百怪網路使用需求,還能確保網路快速、不斷線。該學苑是台糖多角化經營,充分運用土地資源所開發的業務之一,主要是與各大學合作,推出高規格學生宿舍,供學生承租。目前在苗栗、斗六、嘉義朴子、歸仁、楠梓、屏東等地,皆有據點。

既然是學生宿舍,安全與舒適居住環境是基本要求,提供快速、穩定且不中斷網路環境,更是不可缺少。而桓基科技PowerStation負載平衡設備,就是讓台糖全台7個學苑網路架構,能有效利用網路資源,並確保快速不斷線的守護神。

2009年中信局電腦週邊設備,第6組資訊安全暨加值網路設備。

2009年中信局電腦週邊設備,第6組資訊安全暨加值網路設備。

動態頻寬分配 徹底利用網路資源

台糖土開處組長廖世寬表示,桓基科技PowerStation,是他當初接觸的所有廠商產品中,唯一能符合需求者,測試期間中,發現該公司產品非常穩定,還能動態分配頻寬。只有一位房客使用網路時,能享用所有的頻寬,若有其他人接續連線,PowerStation Smart QoS就會自動將頻寬平均分配,還可以用分流的方式,區隔P2P與網頁瀏覽線路,確保房客能快速而順暢的上網。不僅解決學生使用P2P軟體大量頻寬佔用的問題,並提供穩定不斷線的網路環境。

管理介面簡單 即時掌握全省網路監控

網路管理是相當複雜的領域,除了要有完美的設備當利器外,也需有資訊背景的MIS人員,才能將網通環境守護得滴水不漏。當時台糖雖然有PowerStation這台設備,卻沒有專業網管人員;因為台糖管理人員幾乎都是轉調員工,不僅第一次接觸頻寬管理,大多也都沒有資訊背景,在操作設備上的進入門檻頗高。

幸好PowerStation功能齊全,具備遠端管理機制,大部分問題,廖世寬或桓基科技工程師,都能透過遠端連線解決,也另外採購5台備機,提供系統快速回復且不間斷備援機制。為進一步強化管理效率,廖世寬也利用PowerStation的SNMP標準協定,自行開發MRTG記錄伺服器,透過遠端擷取上線的7台設備資料,將它們狀態集中於統一操作介面內,便於一次得知台糖分散在各地的7個宿網運作狀態,徹底改善分散式管理問題。

依需求客製化調整 提供最適合網路管理環境

桓基不只設備穩定,也擁有極強程式開發能力,每每都能滿足台糖學苑宿網房客需求,高彈性且可以客製化調整韌體符合需求,為客戶提供最快速與穩定的網路環境。甚至,連有些合作的學校與單位採用較特殊的網路協定,導致台糖學苑宿網房客,無法順利與學校等單位內部網路連線,桓基科技也能在下一版韌體裡,專為台糖宿網加入這些特殊傳輸協定。

廖世寬說,沒有一個設備與程式是完美、永遠適合使用的,桓基科技產品卻一直在進步,與該公司合作的這5年裡,提出的任何需求,從沒失望過!桓基科技也很重視客戶更新韌體時回報的問題,只要有任何問題反映,都會立即解決,讓他深刻體會桓基客戶至上的高品質服務標準,使台糖公司可以為學生提供最安心、便利的宿網環境。


關鍵字
議題精選-資安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