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毓油壓以研發為首 帶頭做智慧製造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東毓油壓以研發為首 帶頭做智慧製造

  • 陳芃菁台北

工業4.0浪潮席捲而來,製造業面臨大量客製化,還有技術研發上的挑戰,更需從「源頭」做起,整合研發設計、採購到生產製造的協同作業,更顯重要。

鼎新電腦於6月21日舉辦「贏在生產力4.0擁抱智慧製造,勾勒最佳路徑」研討會,特別邀請東毓油壓楊楨彬董事長分享客製市場中,善用資訊技術致力實踐創新轉型的實務經驗,楊董事長開宗明義直指:「工業4.0勢在必行,改變腦袋,錢進口袋!」

東毓油壓董事長楊楨彬。

東毓油壓董事長楊楨彬。

客製風暴來臨  研發設計轉型帶領升級

東毓以研發作為轉型創新的關鍵第一步,經由透通的資訊平台串接,快速回覆市場報價、做到精準的成本掌控,從售前的客製需求到售後服務,皆能做到「隨需而製」。隨著設計到生產製造,透過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系統與企業資源管理系統(ERP)的加乘,讓成長動能更加豐沛,為「機械日不落帝國」寫下最美的註腳。

邁向工業4.0是一個疊加的過程

工業4.0智慧製造並非一日可成,楊董事長分享十年前以敏銳眼光察覺客製化市場,以機械設備製造商的加值,使其企業客戶製造更具差異化與競爭力的產品,除了人材培育提升之外,更與法商結盟以雙品牌策略打開全球市場,垂直整合子公司,加入自動化產線。

變革轉型不容易,要如何擁抱智慧製造,勾勒最佳路徑呢?鼎新電腦蘇景峰顧問專家:「透過工業4.0智慧製造成熟度評量,了解企業自身的整體狀況,全面規劃並分段實施,投入資源於強化核心競爭力的項目。」以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導入手法為例,助力企業邁向新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