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私有網路與公有雲整合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ST Microsite

虛擬私有網路與公有雲整合方案

香港商第一線台灣分公司產品經理高沛辰。
香港商第一線台灣分公司產品經理高沛辰。

不管是公有雲或虛擬私有網路,都已成為許多企業必備的資訊基礎建設。香港商第一線台灣分公司產品經理高沛辰指出,目前的公有雲服務市場現狀,在IaaS及PaaS部分,都是Amazon AWS領先,微軟、Google、IBM及阿里雲等也都積極經營公有雲市場,許多公司也都因此會將資料放在不同國家的公有雲。

但高沛辰指出,由於跨境的連線品質可能會有不穩的現象,因此客戶可利用第一線的MPLS VPN網路接入公有雲,品質會穩定許多。如第一線已於2016年12月正式成為阿里雲高速通道合作夥伴,客戶可以透過第一線MLS連接到阿里雲,並能提供相關SLA,以確保客戶網路使用品質。在收費方面,所有專線接入,阿里雲會向客戶收取一次性開通費人民幣15,000元,但透過第一線向阿里雲下單可免收開通費。

高沛辰以台灣某知名美容及保養品公司為例指出,該公司在台灣與大陸均設有眾多連鎖門市,由於台北及上海都有IDC服務需求,於是第一線提供台北2個IDC機房(主機房及備援機房),大陸各門市以512K ADSL VPN連線到位於上海的IDC及阿里雲主機,以確保連線品質及安全性。

同時透過第一線的VPN服務,連接台灣總公司與大陸分公司,提供QoS與保證頻寬確保穩定網路服務,讓客戶主管可直接用視訊及語音溝通,大幅提供工作效率。

第一線另一個即將在今年推出的新產品為「SD WAN解決方案」。SD-WAN源自於軟體定義網路(SDN),部署成功後,便能更有效的判斷到遠端的最優路由,並允許自動化,可快速且即時集中化管理控制多條鏈路的流量。非常適合需要快速部署多據點、並有大頻寬需求的客戶。

高沛辰表示,透過公網連接,可以減少專線費用,而且SD-WAN允許網路系統管理員可以通過中央控制器(central controller)自動遠端調配各地的邊界設備,減少網路實施配置時間,同時還能以最大程度減少或消除傳統人工配置分支機構路由設備的需求,可以減輕人力負擔及錯誤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