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發表第二代雲端服務平台Gen 2 Cloud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甲骨文發表第二代雲端服務平台Gen 2 Cloud

  • 鄭斐文台北

一年一度甲骨文全球大會(Oracle OpenWorld)於近日舉行,吸引來自175個國家超過6萬名甲骨文客戶和合作夥伴齊聚美國舊金山。開幕主題演講上,甲骨文公司執行董事長暨技術長Larry Ellison發表第二代雲端服務平台「Oracle Gen 2 Cloud」,此平台專為企業客戶設計,在技術性和安全性方面皆優於業界,聚焦自主驅動、安全聚焦、優異效能、價格優勢四大優點。

最新一代的Oracle Gen 2 Cloud協助企業執行工作負載;是專為Oracle自主資料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打造的雲端平台基礎。Oracle雲端平台具備獨特的雲端架構和處理能力,實現安全性、效能,並節省成本。此外,「Oracle Gen 2 Cloud」是專為執行於「Oracle自主資料庫 (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打造的雲端平台。「Oracle自主資料庫」是具自主驅動 (Self-Driving) 特色的資料庫。

Oracle Gen 2 Cloud搭建於Oracle雲端基礎架構(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之上,擁有甲骨文現代化的IaaS服務諸多優點,可原生支援Oracle自主資料庫,為企業提供從核心到邊緣,高安全等級的服務。

面對現下資安威脅,Larry Ellison坦言,網路防禦還做得不夠好。

Oracle自主資料庫架構在兼具自主、偵查和預測能力的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上,能有效掃描安全威脅、安裝安全更新,防禦網路攻擊和資料盜竊。

此外,Larry Ellison再次強調Oracle自主資料庫在全球極受歡迎,徹底革新了資料管理,不但可自行管理、調整和修補漏洞,更助客戶快速實踐創新,且只需按實際使用量付費。Larry Ellison亦揭示延展Oracle自主資料庫部署的最新選擇,包括「專用Exadata雲端基礎架構(Dedicated Exadata Cloud Infrastructure)」和「Oracle公有雲本地化解決方案(Oracle Cloud at Customer)」。

客戶可將自有Oracle自主資料庫部署在專用Exadata雲基礎架構上執行專用、隔離的工作負載。而對於因監管需求、無法遷上公有雲,但希望在自有資料中心使用Oracle自主資料庫的客戶來說,Oracle自主資料庫公有雲本地化解決方案 (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Cloud at Customer) ,是理想的選擇。

對於Oracle自主資料庫高達99.995% SLA可靠性與可用性,Larry Ellison分享Amazon和Oracle資料庫的標準評測結果,展示兩方服務在效能方面的巨大差異。實測Amazon關聯式資料庫服務(RDS) 、Amazon Aurora和Amazon Redshift,Amazon僅有99.95% SLA(不包括多數計畫與非計畫性的停機狀況);Oracle自主資料庫則保證99.995%可靠性和可用性SLA(包括計畫與非計畫性的停機狀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