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數據搭配定位服務建構精準的店頭行銷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以大數據搭配定位服務建構精準的店頭行銷

分眾推播廣告是目前零售業常態的廣告方式,使用者消費標籤分析加上Beacon裝置可以創造即時廣告推波效益,讓消費者即時位置與現場的商店連結互動關係。
分眾推播廣告是目前零售業常態的廣告方式,使用者消費標籤分析加上Beacon裝置可以創造即時廣告推波效益,讓消費者即時位置與現場的商店連結互動關係。

「好的產品需要有好的行銷方式才能有效拓展市場並創造銷售佳績,」台灣大哥大TAmedia表示,「過去常見的方法就是利用廣告或是店頭DM宣傳,但是有效觸及率偏低,同時也很難造成效益。現在比較具有效益的方式是採用精準式行銷,透過大數據分析,找出最適切的消費族群,進而主動提供相關的商品資訊,這樣才能協助通路業銷售相關商品。」

不過大數據的收集與分析往往需要耗費相當時日,對於快速更替的產品行銷週期來說,就顯的緩不濟急。因此在TAmedia DMP Data中,台灣大哥大實名制資料庫,搭配發票平台消費紀錄能準確找到適合的消費者,並將最適合的行銷資訊主動推播給消費者得知。

台哥大數據取得有四大來源,第一是用戶的通話資訊紀錄,第二是用戶手機和基地台的互動關係,如網路訊號和所在的地點位置等。第三是使用者的網路行為,如瀏覽過的網路內容或下載過的App類型等,第四則是台灣大哥大旗下的各項加值服務,如數位內容和電子商務服務,TAmedia可根據產品屬性,並與擁有消費資訊第三方資料庫合作,優先比對會員資料庫裡面的潛在消費族群,藉此拓展行銷面向與力道,讓廣告行銷更具效益。

此外,TAmedia不單只是藉由行動廣告協助品牌商推廣市場,目前也與太和光(THLight)合作,透過Beacon廣告增加店頭行銷的效益。「透過Wi-Fi或是藍牙都可以做到店頭行銷的方式,」太和光吳昱昇經理表示,「不過採用藍牙可以更精準地掌握消費者所在的位置,同時提供更好的廣告推播品質。」

只要在店頭放置一台TAM Beacon,當鎖定名單中的消費者經過指定地點時,就會透過藍牙推播相關的促銷訊息。對於店家而言,不但可以強化店頭行銷的力道,同時也能夠更主動地傳遞資訊給消費者,創造出更有效的行銷效益。

由於現在支援BLE的手機機種越來越多,已經不再需要擔心開啟藍牙會大幅消耗手機電力,同時BLE在定位上又比Wi-Fi更為精準,因此使用藍牙協助通路業者建立最後一哩的推播導購是更為簡便且負擔最小的方式。

「與太和光Beacon整合的行銷網路除了能夠得到最精準的消費者個人資訊外,還可擁有多種行銷管道,導流推播的廣告的CTR則高達330%,由此可見精準式廣告行銷的效益。」TAmedia表示。

「透過精準式行銷讓消費者買到喜歡且適合的產品,不但能夠有效協助通路業者推廣相關產品,同時也能夠讓消費者買到喜愛的產品,達成雙贏的局面。」太和光(THLight)吳昱昇經理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