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推出Thunderbolt 3雙網路NAS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威聯通推出Thunderbolt 3雙網路NAS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NAS TVS-x72XT。
威聯通NAS TVS-x72XT。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搭載第八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高效能10GbE多媒體NAS TVS-x72XT系列,更配備Thunderbolt 3大頻寬傳輸,可同時處理多工任務,流暢傳輸、播放和線上編輯4K影片及應付相關的工作負載,再搭配M.2 PCIe NVMe SSD快取加速資料存取以及PCIe擴充圖形顯示卡,打造高速共享的高效率協作環境。

威聯通產品經理曹武惠表示,TVS-x72XT系列規格更好、效能更滿,提供充足的10GBASE-T與Thunderbolt 3高速連接埠成就高效能工作站,解決大型檔案作業的I/O速度與儲存瓶頸。而TVS-x72XT NAS也絕對是2018年新款iMac Pro用戶的最佳工作夥伴,可同時選擇Thunderbolt 3與10Gb乙太網路直接連線,擁抱高速連網時代。

TVS-x72XT系列包含支援4、6及8顆硬碟共三款機種,採用第八代Intel Core處理器,展現優異的系統效能;支援AES-NI加密加速,且內建Intel UHD Graphics 630繪圖晶片,可支援3路4K(H.264)影片硬體解碼播放與轉檔。TVS-x72XT系列支援PCIe彈性擴充多元應用,使用者可安裝無須額外供電的圖形顯示卡,提升NAS影像處理與GPU運算加速效能,亦可安裝QNAP的QM2擴充卡增添M.2 SSD或10GbE(10GBASE-T)網路傳輸。

TVS-x72XT系列內建單埠10GBASE-T Multi-Gig網路埠,配備雙埠Thunderbolt 3大頻寬傳輸,單機提供雙網路優勢,為Mac及Windows使用者打造4K檔案協作編輯的理想平台。

TVS-x72XT系列亦強勢支援HDMI 2.0 ,可清晰播放高達4K @60Hz的超高畫質影像內容,仰賴精密影像及色彩表現的影音工作者可直接在HDTV上檢視圖像或影片剪輯成果,掌握更多細節。

除了支援高速2.5吋SSD啟用快取功能,TVS-x72XT系列更內建2個M.2 SSD專用埠,可安裝輕巧2280尺寸的PCIe(Gen 3 x2) NVMe SSD,優化亟需高度IOPS、密集存取應用的效能需求。

TVS-x72XT系列更支援於RAID層級配置1~60%的SSD外掛預留空間(Extra Over-provisioning),讓一般消費級SSD也能擁有媲美企業級產品的較高效能與壽命,無論檔案備份、影音娛樂、或虛擬化等應用都更加快速而流暢。QNAP的Qtier技術賦予NAS自動分層儲存的服務,讓資料在M.2 SSD、2.5吋SSD與3.5吋大容量HDD之間靈活移動,提升系統效能更兼具儲存空間配置的經濟效益。

TVS-x72XT系列搭載QTS智能作業系統,提供全方位的資料儲存、備份、分享、同步與集中管理解決方案,且儲存空間可彈性擴充。更多實用功能包含:區塊層級快照(Block-based Snapshot)保護可有效對抗加密勒索軟體威脅;運行多個虛擬機與軟體容器應用;安裝QVR Pro建立專業的影像安全監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