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財顧招手日商 投資台灣再生能源力促綠能減碳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touch

德勤財顧招手日商 投資台灣再生能源力促綠能減碳

德勤財顧於東京舉辦「台灣再生能源投資論壇」。
德勤財顧於東京舉辦「台灣再生能源投資論壇」。

勤業眾信所屬德勤財務顧問日前於東京舉辦「台灣再生能源投資論壇」,積極響應政府政策與擴大外資在台投資再生能源產業,期望於2025年時,達成離岸風電5.5GW與太陽能20GW裝置容量之雙目標。

勤業眾信總裁賴冠仲指出,再生能源發展是全球趨勢,在政府政策支持之下,台灣在離岸風電的領域發展速度比日本快。勤業眾信所屬德勤財務顧問近年來積極拓展再生能源,且業務成績卓著,已成功協助多家台灣壽險公司與大型開發商共組太陽能合資平台,更是創長線資金投入基礎建設之先,因此眾多日方法人踴躍洽詢投資台灣再生能源之事宜。奠基於台日間穩定且頻繁之經貿交流,相信透過本次論壇,可再讓台日雙方的再生能源合作往前躍進一大步。

台日合作發展再生能源之關鍵

日本國會於2018年11月底通過「海上風力發電普及法」,該法案將畫出離岸風力發電的指定區域讓業者競標,得標者可在指定區域發電達30年之久,大幅延長業者的發電年限。該法案於2019年生效,預計將會是日本離岸風電快速發展之關鍵起始點。因應日本國之龐大風電產業商機,促使日本各大企業透過參與台灣離岸風電投資,期望藉由合作進而縮短學習曲線。此外,在太陽能領域方面,日本已有累積超過45 GW(十億瓦)裝置容量之豐富經驗,產業較台灣更成熟。台灣正邁入大型地面電站之建置階段,透過雙方交流,參考日本經驗,以降低開發成本。

德勤財顧致力發展新能源提倡產業升級

德勤財務顧問總經理范有偉表示,離岸風電在歐洲發展相當成功,許多研究指出台灣有優良的離岸風場,加上政府政策支持離岸風電發展,對外資也相對開放,吸引許多外商來台投資。2018年台灣的離岸風電發展,已透過遴選及競價方式,總計分配5.5GW裝置容量,預計於2019年起陸續施工,可望於2025年前分批併聯發電。

德勤財顧過去協助台灣、外機構法人評估風場投資及洽談專案融資,並提供財務投資及稅務諮詢服務,獲得普遍好評。未來,德勤財顧除了致力於再生能源發展外,也將積極投入循環經濟領域,尤其將著重於水務處理。期望在追求產業升級的同時,更致力優化民眾的生活品質。(本文由勤業眾信提供,鄭斐文整理)


關鍵字